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飞碟射击仍将倚重老将 张山有望重回国家队

2009年06月29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搜狐体育讯 近日,2009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飞碟赛)圣马力诺站落下帷幕,至此,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分站赛全部结束。中国飞碟射击队的成绩令人欣喜,在6月10日进行的射击世界杯明斯克站比赛中,中国老将胡斌渊以196中的佳绩创造了男子双多向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此外,年仅20岁的莫俊杰也在圣马力诺男子双多向的比赛中取得了个人首个冠军。老将新人的集体爆发也让人们对飞碟射击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充满了希望。 >>祝福中国射击队

  去年年底,现任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在竞聘这一职位时就表示,没有完成北京奥运夺金目标是上一个奥运周期最大的遗憾。在那次竞聘演讲中,孙盛伟多次用了“夺金之心不死”、“誓死夺取伦敦奥运会金牌”的语句,足以显示出他对未来4年工作的决心。为此,他也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广州亚运会我们要夺取半数以上的飞碟金牌,2010年世锦赛力争3枚金牌和3个奥运参赛席位,2011年力争使奥运参赛席位达到7个。”

  随着今年国际射联世界杯的开赛,飞碟射击队也开始迈出了实现伦敦夺金目标的第一步。为了在奥运会前进一步锻炼新人,在今年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多以新人加部分老将参赛的方式参与,这样做的目的主要在于多锻炼新人。

  在德国、白俄罗斯和圣马力诺三站比赛中,新人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女子飞碟多向的陆星妤参加了三场比赛都进了决赛,德国站取得第二名,白俄罗斯站第五,圣马力诺站又拿了第三,保持了稳定的状态。此外,在男子双多向圣马力诺站的比赛中,年仅21岁的莫俊杰给了所有人惊喜,以总成绩193中夺得自己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飞碟队在本站世界杯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老当益壮,佩服佩服!
新人稚嫩,令人担忧!
祝福射击队,奥运会他们是大功臣。

  除了男子双多向等相对优势项目外,本次比赛,中国飞碟射击队在男子多向的比赛也取得了突破。男子飞碟多向比赛欧美选手具有很强的实力,中国选手则在训练手段和思路上仍有明显不足,不过在上月中旬进行的慕尼黑站中高博令人意外的夺得银牌。不过,中国射手在此项目上整体实力与世界顶尖选手有不小的差距。在随后的白俄罗斯和圣马力诺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派出“李洋、孙崇伦和张奕垚”组合以及“高博、李洋和张奕垚”组合出战,结果两次比赛都在资格赛阶段便全军覆没。不过,总教练孙盛伟还是对队员们在此项目上取得的突破表示满意——男子双多向是我们一直比较落后的项目,在德国站的比赛中能有这样的成绩,应该是让人非常高兴的。

  新人出头的同时,老将们也不甘寂寞,特别是在6月10日进行的射击世界杯白俄罗斯站比赛中,中国老将胡斌渊以196中的佳绩创造了男子双多向新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孙盛伟表示,胡斌渊的发挥相当好。胡斌渊自己也表示,“那样的成绩在训练的时候也曾打出来过”,不过训练毕竟不能与比赛相提并论,能在世界大赛上发挥出如此之高的水平也表明了胡斌渊的心理更加成熟。

  此外,包括白俄罗斯站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夺金的刘英姿等在内的一众老将都获得了孙盛伟的肯定,这些老将年龄都在30岁左右。射击是一项对心理稳定性要求极高的运动项目,心态成熟的老将在这一项目中无疑更有心理优势,因此,看到作为队伍中坚力量的老将能够保持良好状态,无疑也为孙盛伟伦敦夺金的豪言加重了砝码。

  孙盛伟对于新奥运周期的飞碟射击队仍旧坚持“以老带新”的方针,因此,状态稳定的老将在孙指导的队伍中必将占据重要的位置。对老将的倚重可以看出孙盛伟对目前队伍的稳定性还不太满意,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锻炼新人,从明年正式备战奥运会开始,将有更多的老将回归国家队。

  在孙盛伟的回归名单中,我们还能看到前一段时间曾因“退役风波”站到媒体风口浪尖的老将张山。据悉,今年年底,飞碟射击队将把运动员的整体情况进行一番梳理,明年,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工作将全面展开,孙盛伟希望届时能将全国最好的运动员、最优秀的力量全部集中起来,包括张山、高娥等老将。(搜狐体育 波尔蒂)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