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距广州亚运开幕还有500天 马术耐力赛“出局”

2009年06月30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今日,第16届亚运会进入倒计时500天。记者昨日从广州亚组委获悉,亚运各项筹办工作目前正在如期、顺利推进中。据悉,广州亚运市场开发成绩已创历届之最,开发总金额是多哈亚运会的5倍,釜山亚运会的3.5倍。

而在已敲定的465个竞赛小项中,不包括此前备受关注的马术耐力赛。

  昨日下午,广州亚组委3位副秘书长刘江南、田新德、叶细权集体接受了媒体采访,分别就广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场馆建设、竞赛项目设置、后勤保障等多项筹办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

  市场开发

  总金额是多哈亚运的5倍

  据悉,在备受关注的市场开发方面,广州亚组委目前已与30家企业签订分类合作协议,其中高级合作伙伴7家,合作伙伴3家,赞助商5家,独家供应商8家,供应商7家。“广州亚运会市场开发的力度是空前的,企业界的热情很高,到目前为止,总开发金额已刷新历届亚运会的纪录,是多哈亚运会的5倍,釜山亚运会的3.5倍。”

  亚运特许商品目前已成功开发2000余种,“市场销售得挺好,目前为止未接到一宗质量投诉,而且价格只相当于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的八成左右。”

  竞赛项目

  马术耐力赛“出局”

  在竞赛项目的设置上,广州亚运会目前已确定了42个大项56个分项,共计465个小项。“某些单项的国际组织还在积极争取该单项进入亚运会,但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单项增加的可能性很小。”原先处于“待定席”的马术耐力赛,由于场地建设所需征地面积过大(1000亩)、资金投入过大而不再“待定”,直接“出局”。“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广州亚运会取消了马术耐力赛,马术比赛将决出6枚金牌,场地没花政府一分钱。”

  场馆建设

  4个新建场馆由市财政负担

  目前,亚运会场馆的建设和维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据介绍,在新建的12个场馆中,由广州市财政负担的为4个,其他8个则由省财政和各区(县级市)财政负担。“场馆建设的原则是,尽量少花纳税人的钱多办事,而且充分考虑赛后利用。”据悉,广州亚运场馆建设除注重分散与集中有机结合外,还十分注意开发场馆的多元用途,强调其全民健身功能与休闲服务功能的配置。

  在信息技术服务上,硬件建设基本保持与场馆建设同步。“基本上场馆建到哪里,弱电项目就铺设到哪里。”而赛会计时计分系统目前正在招标中,预计下月底完成招标。

  后勤保障

  9000名司机专门服务亚运会

  亚运期间,广州预计将接待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及各方贵宾。在酒店住宿方面,亚组委目前已经遴选、敲定了1家总部酒店,3家官方酒店和57家指定酒店,接下来将按亚奥理事会的相关要求对这些酒店进行严格管理和指导。“亚运城”已签订7家物业管理和服务运营商,住宿政策也正在加紧制定中。

  为确保亚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亚组委将从现在待定的3家食品服务商中挑选1到2家作为亚运会的指定供应商,提供从田野到餐桌一条龙服务,并协同卫生、质检部门将对亚运期间的餐饮服务严格把关。

  交通方面,亚组委目前正在挑选、培训9000名汽车驾驶员专门服务亚运会。此外,亚组委正在与市交委等部门研究确保亚运会期间顺畅的交通保障方案,“不排除参照北京奥运的经验和做法,具体方案尚在制定中。”

  测试赛

  “不可能搞成第二个亚运会”

  “赛前测试赛一定会搞,但不可能搞成第二个亚运会,也就是说,不可能42个大项就搞42个大项的测试赛。”昨日,田新德表示,测试赛的目的,一是要测试场地、器材、设施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二是测试团队运行能力是否达标,三是测试交通流线、后勤保障等是否达标。因此,秉承“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的原则,将有30个项目要进行测试赛,部分将利用广州接下来承办的一些国际国内单项比赛来进行测试。计划明年3—6月,将进行比较大量的测试赛。

  协办城市

  汕尾海上防波堤工程下月中旬动工

  据介绍,广州亚运会的3个协办城市包括佛山、东莞、汕尾,它们将分别承办拳击、举重、帆船和帆板4个项目的比赛任务。“其中,汕尾的工程建设较大,海上防波堤工程将于下月中旬动工,佛山的拳击赛馆也将于今年8月开工。”叶细权表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