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停职坦承不够成熟 释疑缺席颁奖拒绝签名

2009年07月01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真心地向韩国棋院、职业比赛主办方、向围棋迷道歉……我已经身心疲惫,在韩国很难安心下来下棋……我希望棋战能够体现棋手的价值。”昨天下午,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九段在首尔用颤抖的声音做了记者招待会的开场白,并第一次就停职风波全面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我不够成熟

  复出时间不确定

  韩国棋院理事会将于7月2日召开,按照议程,会上将讨论如何惩罚不服从管理的李世石的具体办法。这个会议之前,小李提前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意在表达自己的心境,并做好与记者们的沟通。

  记者招待会刚开始,小李连着三次道歉,他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有很多不成熟的方面。与外界的沟通不够通畅,今后将更多地进行对话。也许我3个月或6个月就会复出,也可能休职比一年半更久。明年广州亚运会有围棋比赛,如果能帮助韩国增加战力,我希望参加。”

  如日中天的小李因为与韩国棋院之间的矛盾,单方面宣布从2009年7月1日停职不下新比赛,到2011年1月1日,历时18个月。这一决定对于韩国围棋市场以及世界棋坛都引起了剧烈震荡。

  小李说:“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在此我真心地向你们道歉。因我不参赛而引发纠纷,导致赞助商利益受到损害,在此我真心地向你们道歉。”

  ■我现在在韩国

  能做的仅是带孩子

  韩国棋士会以一边倒的票数决定要惩戒小李。惩戒原因有四条罪状:不参加韩国联赛;不把在中国联赛上获得的5%的奖金交纳给棋士会;不同意韩国棋院管理棋谱著作权;不参加有些比赛的颁奖仪式。

  “棋士会把我的事作为一个议案提上去,在完全不听取我的意思的情况下那样去做,其本身就是令人难以理解的。我很受伤,更是受到一个沉重的打击。我现在是身心俱疲。现在的心情已经使我不能继续在韩国进行比赛。我想我在韩国所能做的事,仅仅是教育我的孩子了。在中国,我倒是可以安心地去下棋。另外,为我所在的队(贵州百灵)拿到今年中国围棋联赛冠军也是我的目标。”小李说。

  ■中国围棋联赛

  更合理也更吸引人

  小李顶住巨大压力,坚持到中国参加联赛,而不参加韩国联赛。对于为什么要这么做,小李昨天进行了解释。

  他说:“参加中国联赛与停职没有关系,原本就有合同在身,我只能继续参加下去。绝对不是差别化对待韩国围棋联赛和中国围棋联赛。我认为我继续参加中国围棋联赛是对的。如果(韩国棋院)采取其他一些措施的话,那时候我会重新考虑。中国联赛提供了一个下围棋的最好的条件,其中有比赛规定用时、主将战等,这个系统非常好。韩国联赛对排名较高的棋手来说,其实是一个没有意义的棋战。在韩国围棋联赛开赛之前的一个月我已经说过难以参加,但韩国棋院和新安郡仍签约合作,而我是不会因此改变决定的,所以说我突然退出是不准确的。”

  有记者问小李,停职一年半之后再回来还有没有信心?小李自信地回答:“应该会出现暂时性的棋感下降,但我相信,重新下棋后,一两个月就会恢复过来,到时我仍然会继续取得好成绩。”

  花絮

  错过颁奖仪式有原因 不在棋盘上签名是慎重

  有棋手指责小李不顾赞助商的利益,不参加颁奖仪式。提起这件事,小李至今还羞愧难当,他说:“日本的丰田杯夺冠以后的第二天我就回国了,前一天夺冠后忽然从紧张中放松下来了,睡得太晚。第二天没有参加11点的发奖仪式,这件事我也感觉对不起人家。当时没好意思道歉,也许是因为太羞愧了,没好意思说出口。”

  而至于被指“耍大牌不签名”的行为,小李的观点是:“一般情况下我是会签名的,除了特别疲劳的时候。但是在围棋盘上签名的意义是不同的,在围棋盘上签名是必须要慎重的。对于我不认识的人,我一般不想给他在围棋盘上签名。”

  ■文/本报记者 郭婷婷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