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动求战却反遭王皓生擒 马龙连胜终结爆一差距

2009年07月01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王皓终结马龙十五连胜]
乒超,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男团第10轮的争夺,马龙领军的宁波北仑海天与王皓挂帅的八一工商银行打响一场焦点对话,王皓在首盘比赛强势爆发3-1逆转马龙,终止了后者15场不败的连胜记录,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马龙疯狂连胜记录遭王皓终结

  马龙在乒超新赛季表现神勇,战胜了王皓、马琳、王励勤等名将,创造了15连胜的惊人记录,在他的强势带动下,宁波北仑海天在前9轮8胜1负豪取半程冠军。在与王皓的本赛季首次交锋中,马龙曾以3-0轻取王皓,收获了一场大胜,算上在亚洲杯决赛险胜王皓登顶,这已是马龙近期对王皓取得的两连胜。也正是看到马龙近期对王皓交手上的优势以及出色的状态,宁波主教练刘国栋本场主动变阵,将马龙降到第二单打,一上来“抓”王皓。

  比赛开始后,明显有备而来的马龙在前三板取得了主动,凭借发球优势积极上手,不过王皓慢慢进入到了状态,独树一帜的直板横拉发挥出威力,慢慢迫近了比分,不过气势旺盛的马龙最终还是艰难赢下了第一局。此后的比赛两人争夺更为激烈,马龙在前三板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不过王皓凭借更为均衡的正反手实力,以及细腻的台内球技术,几度上演逆转好戏,最终连扳三局实现了大逆转,就此打破了马龙的疯狂连胜记录。

  “赔了夫人又折兵”折射马龙差距

  对马龙而言,连胜记录在下半程的首盘比赛便遭到终结,多少有些遗憾。但也应该看到,马龙与王皓实力本来就比较接近,从实力、打法角度讲,王皓正是最有可能打破马龙连胜记录的人!马龙在无机时代之后对王励勤保持了惊人的八连胜,对马琳也是胜多负少,相比张继科、许昕等小将,在成熟度方面明显占优,设想一下,马龙此次若是再胜王皓,疯狂的记录无疑还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在无机时代,马龙和王皓已是最强二人,期间,马龙赢得了08年终总决赛、09年丹麦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亚洲杯、中国公开赛五项冠军,王皓则收获了08年世界杯、大王者杯、09年世锦赛这三项极具分量的冠军,两人几乎瓜分了无机时代的所有大型赛事冠军,马王争霸的格局已经非常明显。

  马龙虽然在无机时代屡胜王皓,一扫昔日被王皓相克的颓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龙在世锦赛和乒超输给王皓的这两场比赛,可谓场场惨痛!一次被挡在世锦赛决赛门外,这次明显是来“抓”对手,却被王皓生擒,还赔上了连胜记录,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现今,马龙在实力上相比王皓已经不弱下风,但在大赛经验、关键分把握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这正是马龙下一步急需攻克的难关。(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