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队外援复出客队大巴漏油 舜天闯泉城凶多吉少

2009年07月02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裴恩才

  舜,中国传说中父系氏族社会后期部落联盟领袖。相传舜曾“渔于雷泽,躬耕于历山”。历山即济南市区南部的千佛山。所以泉城济南市内至今还散落有各种以舜命名的地名,如“舜井”、“舜耕路”……然而,今天晚上7点半,江苏舜天足球队却要在这里挑战目前中超联赛的积分榜老大山东鲁能,虽然舜天这次来到舜地,沾了一点名字上的光,但从两队实力以及出现的种种征兆来看,舜天此战凶多吉少。


  克隆 大巴,04年漏水09年漏油

  2004年,在山东青岛,江苏舜天队遭遇了一场1:4的假球风波。而比那次假球风波更加让人记忆犹新的,是那次山东之行,舜天在从青岛机场赶往市区的路上,遭遇的大巴水箱破裂并且狼狈打车赶往酒店的事情。当时舜天主帅是老帅迟尚斌,本报记者也随车同行,记得当时大巴尾部冒起浓烟,吓得车上的球员和记者们大惊失色。而那次小意外也给此后球队的惨败甚至传出假球风波埋下了伏笔。

  时光飞逝,舜天此番再战山东,而对手已经换成了山东鲁能这支中超冠军球队。不过,不幸的事还是巧合的在山东发生了,而这次是前天晚上在济南遥墙机场通往市区的路上,舜天乘坐的大巴几乎克隆了5年前青岛的那辆大巴。舜天乘坐的大巴从机场出发了约40分钟,离城区已经不远。这时,车内传来一股很浓的汽油味,司机赶忙下车检查发现竟然是车的油箱漏油,而且一时半会儿还修不好。不得已,舜天球员分乘七八辆出租车赶回酒店。当所有球员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接近第二天凌晨1点了。好玩的是,有几名球员在打车时还碰到了绕路的司机,17元左右的车费被绕到了26元多。虽然这支舜天队中,已经几乎没有球员经历过2004年的那次坏车事件了,但大赛前车子漏油,也无疑是个不好的兆头,不知道现在的队员能不能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危机 安塔尔复出,图拔誓杀舜天

  连续两个主场不胜,对于志在夺冠的山东鲁能来说,压力已经如泰山一般扛在肩头。本轮又是主场对阵排名第10的江苏舜天,鲁能已经没有退路。对于鲁能来说,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前,一个好消息传来,中场大将安塔尔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毫无疑问,安塔尔的复出将大大增强泰山队的中场实力。

  除此以外,鲁能俱乐部也做足了准备工作。本周,他们已经连续两次封闭训练,而且规定即使已婚球员也要在晚上11点之前归队。也许是积分榜上,鲁能并未被国安甩开,主帅图拔仍然可以“心有旁骛”。周一晚上,他还如约跟秘密赶来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坐到一起,向这位年轻人提出一些建议。

  事后,高洪波表示不虚此行,“作为国家队的教练,有必要与各个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保持紧密的联系,多听听他们的意见。所以这段时间我除了到现场观看比赛、了解队员状态之外,更重要的是与俱乐部和球队主教练的一种沟通。”高洪波还详细询问了鲁能几名国脚的训练、比赛情况,图拔也一一介绍,聊天过程中,图拔还不止一次推荐得意弟子崔鹏和苑维玮,希望高洪波给予更多的关注。虽然还有时间会会高洪波,但图拔对本场比赛的态度非常明了:对江苏的比赛,不赢不仅球迷不能接受,自己也无法交代。

  祈祷 舜天入住酒店带“天”带“舜”

  可能预感到此次济南之行会非常艰难,所以舜天在各方面做了准备工作。济南带“舜”字的地名很多,带“舜”字的酒店也着实不少。这次,舜天就住进了离球场不远的天发舜和酒店,这家服务非常不错的酒店名字中带“天”带“舜”,也算帮舜天讨个好彩头吧。

  另外,可能也是为了让球员不要陷入与强队交手前的过分紧张之中,球队这次采取的是比较宽松的管理。球员的手机和手提电脑也都没有像以往那样提前两天上交。虽然这场比赛前景难料,但是对于邓卓翔和荣昊这样有潜力的队员来说,却又是一次在国家队教练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据山东当地记者介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向鲁能高层透露,舜天与鲁能的比赛他如果没有其他事情,将肯定赶到济南观看这场比赛。

  特派记者 张昊 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