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击剑王敬之夺首金 仲满惜败队友无缘决赛

2009年07月03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王敬之夺冠激情怒吼
王敬之夺冠激情怒吼

仲满无缘决赛 表情很落寞
仲满无缘决赛 表情很落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始首日争夺,王敬之在男子佩剑个人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首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大运会击剑项目的首枚金牌。

  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贝尔格莱德进行,当地和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其中击剑项目将从7月2日开始一直到7月7日决出总共10枚金牌。本次中国击剑队派出了较强的阵容参赛,包括北京奥运冠军仲满,两届奥运银牌得主谭雪等都来到了贝尔格莱德。

  当地时间7月2日,击剑比赛首先进行了男佩个人和女重个人的争夺。结果,在男佩比赛中,仲满和王敬之都不负众望地杀入了最后的半决赛。决赛的争夺在晚上进行,曾经拿到过亚运会冠军的王敬之同样实力不俗,他可以算作是中国男佩首先在世界上展露头角的人,虽然北京奥运会发平平,此次面对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仲满,两人也是非常熟悉,最终,他力克队友闯入决赛。

  随后的决赛在王敬之和白俄罗斯选手布伊克维奇·亚历山大之间进行,中国剑客虽然一度落后两剑,但他在关键时刻的冷静,使得自己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一剑。并在最后逆转对手,以15比14取得最后比赛的胜利,为中国队拿到首枚大运会金牌。说道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王敬之表示赛前并没有想得太多,而他和仲满之间的取胜他也认为是情理之中,毕竟“大家实力都比较接近,而且也非常熟悉”。

  当然,作为奥运冠军,仲满输掉本场比赛虽然有点可惜,但也没有太多往心里去。这次他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早在出征前仲满表示本次比赛没有给自己夺金的压力,因为早些时候,他甚至没有想到会参赛,只是因为今年的国际比赛比较少,马上又是全运会了,想借此机会多一些调整。

  和佩剑不同的是,北京奥运会后,随着李娜,仲维萍等人的离去,中国女重也进入调整阶段。此次的大运会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钟叶露、商如意、沈鑫平和石嘉筠四名年轻选手,结果,她们在比赛中均无缘决赛。(搜狐体育 曾珍)

    声音-仲满看淡与首金失之交臂 直言没把成绩看得太重
    战绩-大运会:王敬之摘得首金 中国队暂列奖牌榜第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仲满没进决赛很令人意外。
王敬之表现很抢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