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亏损竟超1亿CBA弊端多 信兰成提出7大工作思路

2009年06月25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赛季看起来红红火火的CBA联赛,到底是赢是亏?前日在北京进行的上赛季CBA联赛总结会上,据篮管中心透露,CBA16支球队共亏损1亿多人民币。此外,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还指出,目前的CBA存在8大弊端:重金钱,轻教育;重外援、重老队员,重比赛轻训练;重眼前利益,轻长远;重俱乐部利益、轻整体利益。

  亏损超1亿CBA弊端多

  篮管中心刘晓农书记首先为上赛季CBA职业联赛做了工作总结。他指出,上赛季是CBA联赛有史以来参赛球队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赛季,队员在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水平。不过,上赛季除了上海和云南两支俱乐部外,其他16支球队共收入1.505亿元,但共支出了2.650亿元,亏损1亿多元,包括上海和云南在内的4家俱乐部因为资金链局部断裂,已经提出出卖股权。

  信兰成提出7大工作思路

  针对自己提出的目前CBA“8大弊端”,信兰成提出了未来的7大工作思路,他重点提到了要“坚持政府主导,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同时要“提高准入的门槛,积极发挥地方政府对联赛的监管,俱乐部要在地方省市体育局和篮管中心双注册”。对于赛程赛制的安排,信兰成也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将赛程缩短至4个半月左右,将一周三赛改为一周三赛和两周五赛相结合;同时要适当减少外援上场时间。此外,信兰成还提到了将借助公安机关来打击联赛中出现的“假赌黑”的现象;并将严格控制联赛成本,实施内外援限薪制度等。 (何鹏楠)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