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梅尔坎:偶像是罗伯特巴乔 中超与德甲差距太大

2009年07月04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他是高洪波亲手带到长春的外援,也是高洪波旧部中惟一还在亚泰打主力的球员。私下里,队友都叫他“媚儿”。梅尔坎,一位已在中国踢球5年的尼日利亚人,曾经闯荡过德甲。上轮亚泰主场2比0打破中超逢浙不胜纪录,梅尔坎攻入一球。

  昨天,梅尔坎做客新文化网视频直播间,与网友们面对面交流,聊天时还不时冒出几句中文,“大家好”、“没问题”说得非常地道。他是继舒波舍奇之后第二位做客新文化网和1对1栏目的亚泰外援。

  A

  不比较高洪波与李树斌

  “5个手指有长有短”

  记者:说说来中国之前你的经历,长春球迷不是很了解。

  梅尔坎:1997年在尼日利亚第二级别联赛中踢球;1998年在尼日利亚最高级别联赛中踢了5个月;1998年到2001年在德国一支乙级球队效力;2001年到2003年去了另一支球队;2003年到2004年在德甲罗斯托克踢球;2004年到2006年回到德乙;2006年和2007年在厦门蓝狮。接下来大家都了解,2008年我来到长春,一直在这里。

  记者:所效力这些俱乐部中,哪个给你留下印象最深?

  梅尔坎: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在顶级联赛效力最难忘,所以在德甲罗斯托克踢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在罗斯托克效力时教练是谁,球队有大牌球星吗?

  梅尔坎:教练是拉巴利亚,当时利特马宁(前芬兰国家队队长)在我们队。

  记者:中超与德甲相比,应该在哪方面提高些?

  梅尔坎:德国足球更先进、更职业,中国与德国在足球意识上有些差别。

  记者:高洪波将你带到长春,他现在已是中国国家队主帅,能比较一下高洪波和李树斌的执教水平吗?

  梅尔坎:作为教练,他们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比较谁好谁坏,就像5个手指有长有短。

  B

  偶像是罗伯特·巴乔

  “儿时梦想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踢球”

  记者:你的家还在尼日利亚吗,家里都有哪些人?

  梅尔坎:我家在德国,但我妈妈还在尼日利亚,非洲一般家庭都很庞大,我有4个兄弟,两个姐妹。

  记者:在德国哪个城市?

  梅尔坎:多特蒙德。

  记者:有几个孩子?

  梅尔坎:有一个女孩,但现在我有计划创造更多生命。

  记者: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梅尔坎:对我来说孩子就是孩子,男孩女孩没有区别。

  记者:偶像是谁,最欣赏哪支球队?

  梅尔坎:我的偶像是罗伯特·巴乔,没有最喜欢的俱乐部,巴萨、皇马、曼联都不错。

  记者:是否在儿时有效力皇马的梦想?

  梅尔坎:不!我小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去欧洲,在绿油油的草地上踢球,因为非洲的足球环境并不好。

  ■访谈趣闻

  “新文化网”难倒梅尔坎

  C

  进球庆祝动作很有趣

  “上轮进球的庆祝动作是一种舞蹈”

  记者:上轮进球后你和曹添堡做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庆祝动作,能告诉大家有什么含义吗?

  梅尔坎:上轮进球的庆祝动作是一种舞蹈。大约在一个月前,我和刘卫东、曹添堡三个人在一起商量,用这种舞蹈作为进球的庆祝动作,很好玩。

  记者:想在亚泰踢到退役吗?

  梅尔坎:我现在还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还很年轻。

  记者:球迷都喜欢叫你“媚儿”,你知道这个称呼吗?

  梅尔坎:(笑)我在德国踢球时大伙都叫我“梅利”。

  记者:还记得在尼日利亚国家队时有哪些队友吗?

  梅尔坎:2004年时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当时队中有雅库布,奥科查是队长。

  记者:尼日利亚为什么2006年没有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梅尔坎:尼日利亚国家队有自己的问题,最好的球员总是不能代表国家队打比赛。

  D

  每年换一次球衣号码

  “希望总能让大家对我有新鲜感”

  记者:今年为什么将球衣号码从5号换成12号?

  梅尔坎:到中国以后我每年都会换一次号码,希望总能让大家对我有新鲜感。

  记者:你曾经效力过厦门蓝狮,认为厦门和长春两个城市哪个更好一些?

  梅尔坎:如果从足球角度,我会选择长春,因为亚泰队实力很强大。如果要说城市生活,我会选择厦门,那里的气候像我的家乡。

  记者:喜欢哪的饮食?

  梅尔坎:(大笑)喜欢厦门,因为我喜欢吃海鲜。

  记者:下轮对重庆还想继续进球吗?

  梅尔坎:进球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希望球队能全取3分。

  记者:今天大多数问题需要你作出选择,还好回答吧?

  梅尔坎:没问题(用中文说)。

  注:采访问题出自新文化网网友提问和本报记者采访。更多内容请见www.xwhb.com。

  视频直播中,梅尔坎大秀中文,“大家好”、“没问题”、“再见”这几句话,他说得既标准又熟练。

  不过录制片花时,“我是梅尔坎,关注长春亚泰,关注新文化网。”这个长句可难倒了尼日利亚人,说了好几遍,他就是发不好“新文化网”这几个字的音。

  经过反反复复,磕磕绊绊,梅尔坎终于完成“任务”,对自己这次蹩脚表现,他差点笑喷:“这句话太难啦,以后我好好练练再说吧。”

  ■亚泰动态

  昨“水疗”今赴渝

  明天球队将做客重庆,挑战升班马重庆力帆。昨天,亚泰主力球员到游泳馆进行了一次“水疗”,其实就是游泳放松。今天上午,大部队开赴重庆。本场阎峰解禁复出。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