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赛常昊不敌李昌镐 韩国棋手包揽冠亚军

2009年07月05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昨日在东京日本棋院会馆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较量。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以4目半的差距大败于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韩国人包揽了本届比赛的冠亚军。李昌镐将在决赛中与姜东润交手。

  自2005年以来,常昊已经扭转了对李昌镐不利的调子,交手8次以6比2领先。不久前刚刚结束的第7届春兰杯决赛,常昊甚至在三番棋决赛零封对手。有了这个零封,这次再相遇,更多的人更看好常昊。本局李昌镐以星加无忧角开局,这是他执黑时最喜欢使用的开局。总体看,布局进行得比较平稳,李昌镐更偏重于实地。

  常昊此战信心非常足,布局大概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发力了,选择了右上角动手。经过长考,李昌镐选择了反击,双方在右上角打起了大劫。这个劫争的发动时机常昊把握得不好,虽然劫争常昊打赢了,但得不偿失。他布局比较顺的调子失去了。

  李昌镐开始尽量把棋下厚,渐渐把棋拉入自己擅长的套路。下午续战以后,李昌镐先抢左下角实地,体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常昊必须强围中腹才可能争胜。

  因中腹白棋存在弱点,全部围起来没有成算,而且右下角黑棋也有巨大的潜力。常昊选择消右下角黑阵,但实战中他并没有取得比较大的战果,反而左下角的白棋遭遇了李昌镐的攻击。不到140手时,参与研究的韩国棋手已经一致认为李昌镐胜券在握。

  常昊在官子阶段拼得非常顽强,李昌镐则在优势下下得比较小心,差距一度缩小,但奇迹没有出现。至299手比赛结束,李昌镐以4目半大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