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昌镐状态反弹胜常昊 富士通杯决赛韩棋手会师

2009年07月05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事不过三,春兰杯常昊连赢李昌镐两盘以“零封”对手的方式夺冠,7月4日举行的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常昊终归没能延续神奇,以4目半的差距败北。另一场半决赛属于“韩国内战”,姜东润逆转朴永训取得决赛权。

这样,韩国棋手将包揽本届富士通杯的冠亚军。

  韩国棋手会师富士通杯决赛,对今年以来极度低迷的韩国围棋来说可谓天大的利好,他们太需要一个世界冠军来振奋士气。对于“石佛”李昌镐而言,富士通杯也是他结束世界大赛“七连亚”梦魇,一举翻身的机会。这是“石佛”第五次杀入富士通杯冠亚军决赛,他也是进入富士通杯决赛次数最多的韩国棋手。1996年第九届、1998年第十一届比赛“石佛”曾两次夺冠,此后一直与这项比赛冠军无缘。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打进决赛,却分别败于朴永训和古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夺得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冠军的姜东润,实力也相当强劲,目前他在韩国棋手积分排名中仅排在李世石、李昌镐之后位居第三。此次富士通杯击败朴永训进入冠亚军决赛,也是姜东润在世界职业棋战中取得的重大突破,恐怕他不会眼睁睁看着李昌镐拿走冠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