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德主场400球创中超纪录 改善两点或重回巅峰

2009年07月05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两球完胜青岛中能,大连实德在金州体育场打了一场漂亮仗,从而在半程完美收官。坐7望5,并且并未被领头羊拉开距离,徐弘治军下的这支青年军在2009赛季前半段交出的成绩单应该令人满意,不过客场战力不足、红黄牌过多也看出了大连实德若想复辟仍有许多方面需要改进。

  有比较才有鉴别。在上赛季半程结束时大连队战绩怎样呢?排名12位,4胜6平5负进15球失18球;一年后大连队球队更加年轻,但成绩却有了明显的进步,7胜2平6负进17球丢16球,积分上比去年同期多了5分。更为重要的是徐弘领军的这支队伍在场面上不再像之前那样乱作一团,虽也时有输球但球员们无论从斗志上还是精神面貌上都能让人看到积极向上的一面。

  与去年韦兰德、卡拉兹诺夫和基利科夫外籍军团疲软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本赛季的外援则确实给球队起到了助一臂之力的作用,虽然亚当和全雨根算不上十分突出,但关键时刻还是有其一定的效用,而詹姆斯和安贞焕则成了球队的救星,尤其是安贞焕,尽管年龄已大,但他的意识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却超出别人一头。“安帅”的名号已在大连叫响。

  徐弘对安贞焕的评价也颇高“安贞焕到大连的时间比较晚,但是他的传球和技战术能力,我想大家都能看得出来,他的水平还是很高的,作为新外援来到球队中,他对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要求很高。通过训练和以后的比赛,我想他的能力能够得到很好的展现,他的位置很关键,我作为教练非常感谢他。”

  当然球队也有不足之处,第14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算是问题暴露比较突出的一场。年轻球员的经验不足和一次大意最终导致了球队落败,而球员的不冷静则招致足协重罚对球队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李凯、赵明剑被俱乐部无限期三停,证明了年轻人除在场内,在场外也会犯错误。当然犯错不怕,只要能够及时改正,不再犯之前同样的错误那么就是好球员。

  另外红黄牌过多也是球队年轻的一个体现。4红37黄,大连实德半程是“纪律”最差的球队。李学鹏向天津球迷投掷矿泉水瓶遭驱逐,且被禁四场罚了2.5万元;杨林无球状态下推搡口出恶言的秦升也遭驱逐;亚当也在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胸撞杨昊并拉扯对方被追加处罚5场罚款2万。每位球员停赛都对球队的实力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这些都是亟需球员在下半程以及未来的比赛中避免的。

  主场龙客场虫,自从大连队成绩大滑坡后这一现象就存在,今年球队整体虽有复苏,但客场战绩不佳依然存在,截止目前8个客场大连实德仅取1胜,24个积分中只抢得可怜的4分,并且在败给广药后创下了中超连续25个客场不胜的尴尬记录。虽主场不败并且取得了自职业化以来在主场的第400粒进球,但客场疲软的表现确实给球队的总成绩拖了后腿。

  徐弘一直以来都心态平稳“年轻队员会犯下错误,不过我们要给他机会,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比赛,应该减少错误,场上出现的问题还是能够理解,我会给他们时间。”徐弘给年轻球员时间,也需要别人给他时间,这位少帅在走马上任时就表明态度“尽管大连是永远需要争第一的,但是这需要时间,现在的队伍非常年轻,因此我没有给自己第一个赛季制定一个死的目标。明年,我们的青年军经过09赛季的一年锻炼和打拼之后,要争取在09年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之上,一场场去拼出一个更好的成绩;而2011年,那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就是要争当NO.1!”(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