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七年之痒 从“莽撞青年”到“不败天王”

2009年07月06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历时4个半小时破纪录的77局决战,30局超级长盘决胜,费德勒终于成就网坛最伟大历史

  7年前,一个莽撞的青年在这片草地上双手战栗地捧起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7年后,一个成熟的男人、准爸爸含着热泪高举起自己第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这一刻,囊括了“全满贯、大满贯数量第一、世界第一”三座王冠的他成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天王——费德勒。


  北京时间昨天,在全世界瞩目的2009温网男单决赛中,经过270分钟苦战,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2艰难战胜美国大炮罗迪克,成为第一个捧起职业生涯第15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的男子网球运动员。

  长盘对决尽显天王本色

  也许大多数人猜对了结果,但可能连费德勒本人都没想到,过程会如此艰难。赛前,全世界的媒体都将中场比赛看得轻松无比,因为费德勒对罗迪克保持着18胜2负的绝对优势。而在两人漫长的历史恩怨中看得出,瑞士天王可以说是罗迪克一生的苦主。就连美国媒体ESPN都嘲讽道:“作为击败英国希望的奖励,罗迪克得到的却是这一生最大的噩梦。”

  没想到的是,第一盘美国大炮就给了瑞士天王一个下马威。凭借完美的发球局,罗迪克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一直不占上风的费德勒在抢七局中以3:6落后,这一刻,全世界的球迷都窒息了,关键时刻,费德勒尽显天王本色,连下5分,以8:6锁定抢七。随后的比赛,善于发球的两人一直强势保发,比赛也被拖入决胜盘。和前面的进程一样,两个最熟悉的男人都顽强地保住了发球局,比赛竟被拖成14:14,最关键的时刻,费德勒的霸气和倔强战胜了罗迪克,他终于破发,以16:14拿下长盘。

  完美圆梦终成历史最佳

  法网夺冠后,费德勒难得地轻松了许久,但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全世界的网球专家和球迷:谁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男子网球运动员?

  从数据看,费德勒既追平了桑普拉斯大满贯头衔数量,又同阿加西一样成就了全满贯,他当之无愧地超越两位前辈。遗憾的是,网球专家和球迷们都觉得费德勒还差了点什么,所以他只能是最伟大的“之一”。

  如今,费德勒终于摆脱了“之一”,从数据和情感上完全征服了球迷和专家,就如到现场目睹这历史一刻的桑普拉斯认为的那样,费德勒当之无愧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自己起航的地方成就完美,费德勒再次热泪盈眶,第15座大满贯意味着费德勒再次征服温布尔登这片草地,并且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王座。

  如今,球迷们关心的话题不再是哪个最伟大,而是这位最伟大球员什么时候成为爸爸。完美的费德勒将在不久后拥有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最伟大”可能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费德勒有很多个“第一”

  天王15座大满贯金杯逐个数

  2003年温网冠军2004年澳网冠军2004年温网冠军2004年美网冠军2005年温网冠军2005年美网冠军2006年澳网冠军

  2006年温网冠军2006年美网冠军2007年澳网冠军2007年温网冠军2007年美网冠军2008年美网冠军2009年法网冠军2009年温网冠军

  拿到第15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第一人

  美网五连冠第一人

  同时实现两个大满贯(温网和美网)五连冠第一人

  连续237周保持世界第一的第一人

  连续10次挺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第一人

  连续7年挺进温网男单决赛第一人

  20次挺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第一人

  21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半决赛第一人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