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桑普拉斯大度称赞费德勒 相信他能拿20个大满贯

2009年07月06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以赢得温网自1877年以来破纪录的长盘决胜的方式,破纪录地赢得了第15座大满贯男单奖杯,费德勒看到看台上的桑普拉斯向他竖起了右手大拇指。

  伦敦当地时间周日下午2点,不是桑普拉斯,几乎所有你想得起来的网坛活化石以及像弗格森、巴拉克、伍迪·艾伦、拉塞尔·克罗这样的名流全都来了现场,27岁的瑞士人在全英草地俱乐部以5:7、7:6、7:6、3:6、16:14毫厘之差战胜罗迪克,重回了世界第一。

4小时16分,双方大战77局,也创下了大满贯决赛的历史最高纪录。

  疯狂的史诗决战

  费德勒说,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所有的方面都尽显疯狂,罗迪克4个盘点在握,被费德勒疯狂连拿6分,2:0的盘分变成了1:1;全场费德勒疯狂轰出50个ACE,几乎每一局都借此取下2分;罗迪克疯狂的双反手,决胜盘指哪儿打哪儿地每每对费德勒完成穿越;罗迪克的正手同样疯狂,发球上网打重复落点,清晰的战术让球迷看得真过瘾。

  比赛打到10:10平,时钟已过了北京时间凌晨零点,但相信每一个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人跟我一样,睡意全无。而那些身在球场内的人,都不知道比赛会打到什么时候,或许是2010年?进场前填的那点儿华夫饼干和草莓冰激凌早消化完了,但没有人舍得离开。感谢8000万英镑建成的屋顶,去年费德勒和纳达尔摸黑打到了晚上9点多,今年温网中央场地方,蓝天白云,但即便下雨也不用担心比赛被耽搁。

  费德勒一直习惯于优雅地赢球,他在一两拍间撕开一道口子,便以此为通道直取对手的胜利。人们把他的这种打法称为“艺术”,但这场决赛,没有艺术可言,两个人比的只有一样:胆识。胆识就是第一盘罗迪克救了4个破发点,第二盘费德勒连救4个盘点,胆识就是决胜盘发球对发球、ACE对ACE,两条大龙缠斗的时候,费德勒比对手长了一口气。

  桑神预言能拿20个

  冠军到手,费德勒的优雅就像那件夹克一样,立马重新回到身上。他朝看台上的桑普拉斯打招呼,“当然我要向他问好,我可不想不礼貌。他是我的朋友,赛前就跟我说要来看比赛,所以我一点儿都不吃惊。我喜欢和他分享这一破纪录的时刻,他是个了不起的冠军,至今还比我多一个温网头衔。说实话,我还盯着他的7个冠军。 ”费德勒说,“通常有朋友来堪比撒我都挺紧张,爸妈来也一样,但今年来了那么多的冠军,我反而觉得回家了。在我小时候,我从未企望过创造历史,但我真的非常高兴这一路走来,我为自己骄傲。 ”而桑普拉斯也大度地称赞费德勒,“他是领头人了,是网坛里程碑式的人物。这是一场史诗对决,一场有趣的比赛,如果罗杰能保持健康,我相信他能拿满20个大满贯。 ”

  那边,环法王阿姆斯特朗不高兴了,“真遗憾温网决赛不在法国举行,我真希望我的奥斯汀牛仔拿冠军啊。 ”罗迪克已经挖心掏肺了,他这个“没资格进大满贯决赛”的家伙,努力将比赛的差距化到人类所能及的最小,可这一纳米的距离他没能翻过去。 “罗杰整场比赛都做得很好,他很适应这样的比赛,而我打量了一下自己,差距立现。这种情况下,在场上,我想我可以表现两种态度,要么躺下来等死,要么就拿起拍子战斗,今天我战斗了。 ”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