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半程冠军不靠谱 豪门连出丑场内场外暴力多

2009年07月06日1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就像落寞的贵族,北京国安虽然赢得了“半程王”,却是以区区27分的史上最低积分,为自己贴上了最弱半程冠军的标记。要知道,这个战绩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段只能排在第四位。前15轮联赛,尚没有一支球队展露足够的霸气,昔日豪门与中下游球队的强弱对比并不明显。

  最差半程冠军

  能以27分的积分领跑中超诸强,北京国安队的“半程冠军”来之不易,但这个半程冠军似乎让人难以信服。

  翻开中超历年的半程冠军积分,北京国安的27分仅高于2004年深圳健力宝半程夺冠时的22分,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中超只有12支球队,半程只有11轮。相比往年战绩,北京国安所取得的积分是史上最低,其半程冠军的含金量也颇低。

  此外,如果不是山东鲁能昨天在客场1:2输给成都谢菲联,北京国安恐怕不能以1分优势力压河南建业夺得半程桂冠。因此,国安对“半程王”的称号也有些谦虚,球队主教练李章洙甚至认为“半程冠军没什么意义”。 “现在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好打,”老李说,“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如果能拿下全年的冠军,那才值得庆贺。 ”

  从排名形势来看,国安若想在后半程保住冠军地位比较困难。从国安开始,直至排名第9位的天津泰达,中超各队之间只相差一分,稍有不慎,前九名的排名顺序就要发生改变,国安的第一也很可能拱手让给别人。而上半年联赛的成绩说明联赛强弱之间不明显,以国安为例,虽然战平了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击败了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但排名中下游的球队成了国安一道难过的 “坎儿”:连平长沙和江苏,与河南与广州握手言和,客场不敌陕西……以上半年的战绩来看,谁能拿到最后的冠军,还真不好说。

  豪门连连出丑

  今年中超赛场出现的一个特点就是受亚冠影响的中超豪门,纷纷陷入怪圈,山东鲁能可以主场连平,天津泰达可以从一枝独秀一下子掉到中下游,上海申花也不时“爆冷”负于弱旅……。

  所谓的豪门球队,在联赛过半之后,沦为弱队欺负的对象,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更是被挤出了四强,相比之下,河南建业异军突起,长期“霸占”积分榜前列的位置。前15场联赛,河南建业7胜5平3负,仅比“半程王”北京国安少1分。有趣的是,河南建业进球数为15,少得可怜,但失球数更少,只有10个。

  河南建业“搅局”成功,还得益于鲁能泰达等豪门球队自废武功。联赛开始之后,天津泰达一路领跑,但前几轮突然出现“合同危机”,队员根本没心思赢球,导致排名一落千丈。鲁能则在亚冠落败遭淘汰之后,屡屡出现战略性失策,昨天以1:2败在成都队脚下,主教练图拔不得不向球迷道歉。

  目前,中超第一集团与第二集团之间的界限并不明显,除了重庆力帆队在“副班长”位置苦苦挣扎外,其他球队相互间的积分都紧紧咬住,夺冠和降级的局势都不明显,这在联赛历史上并不常见。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金德、江苏舜天等球队正在用他们的顽强为自己打出一片天空。

  场内外是非不断

  中超赛程过半,中超场内场外出现的暴力镜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些赛区甚至出现了足球流氓,球迷往场内投掷杂物的乱象也比往年增多。

  与往年相比,球场外的 “暴力事件”经常成为焦点新闻,球迷赛后砸大巴、与客队球迷发生冲突屡屡爆发,京津德比、川渝德比、青豫之战的赛后都发生了球迷冲突,有的行径甚至已等同于“足球流氓”。

  场外是非不断,场内罚单乱飞。今年,中国足协修订了纪律处罚条例,每队每场比赛只要得到超过4张黄牌或出现红牌,都将被课以重罚。但尽管如此,球场内的恶意犯规仍并不鲜见,崔鹏、谭望嵩、王霄等人在上半程相继染红被停赛多场,而本轮中超再度出现5张红牌,成为了半程“最红”一轮,有消息称,中国足协至今从各俱乐部拿到的罚金收入已经超过了百万元。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