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青会乒球女单决赛演内战 陈梦4-1顾玉婷夺冠

2009年07月06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7月6日电(记者高川 徐征)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乒乓球女单决赛6日在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陈梦以总比分4:1战胜队友顾玉婷获得冠军。

    决赛第一局,陈梦在7:3领先的情况下被顾玉婷赶上,后者以11:9舀下首局。

第二局的情况则同第一局相反,顾玉婷先以6:3领先,但被陈梦追至7平,并以11:8扳回一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梦再接再厉打出两个11:5,第五局中,陈梦一路领先,最后以11:8结束比赛。

    来自山东青岛的陈梦赛后说:“今天的决赛在战术和心理上准备都比较充分,在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转变战术,进攻更加主动积极,逐渐控制好了比赛节奏。”

     15岁的陈梦从6岁起练习乒乓球。她说,希望自己今后能成为像张怡宁一样的球员,“我喜欢她的韧劲、心定”。

    顾玉婷在总结比赛时说,自己在决赛中打得有点乱,想得不够充分。但是她觉得参加亚青会比赛有许多收获,“这次比赛的大多数对手之前都没有交过手,而且是第一次代表国家参赛,压力比较大,但对我是很好的锻炼”。

    朝鲜选手金颂爱和日本选手森园美唯并列女单第三名。

    首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于6月29日至7月7日在新加坡举行。共有近1400名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岁至17岁之间。比赛共产生90枚金牌。(完)2009/07/06 22: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