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姜东润首次称王 昔日第一人沦为七亚王

2009年07月07日0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日报
  本报讯第22届富士通杯决赛昨日在日本棋院进行,韩国年轻棋手姜东润执白以2目半优势击败连续两届亚军李昌镐,首次登上世界冠军宝座。

  连续第三年打进富士通杯决赛,显示了李昌镐强大且稳定的实力,但是更让人瞩目的是他四年多无缘世界冠军、期间六次屈居亚军的尴尬。
所谓事不过三,从富士通杯来说,李昌镐是连续第三年冲击桂冠,而这也是他今年的第三次世界大赛决赛,破壁之心无比强烈。半决赛击败宿敌常昊,无疑大大增长了李昌镐的信心,决赛面对同胞新锐姜东润,也使得李昌镐“必须夺冠”的压力减轻。赛前,多数人相信这是他打破“第二”宿命的最好机会。但是姜东润近两年进步飞速,本届富士通杯连克强敌,而且在与李昌镐的直接交手中占据上风。决赛李昌镐猜得黑棋先行,对于贴6目半的富士通杯来说,这多少有点优势。比赛中,双方都表现得中规中矩,最终收官阶段表现更好的姜东润获胜。李昌镐连续三年屈居富士通杯亚军,这也是他获得的连续第七个、总共第九个世界亚军,这也是世界棋坛的新纪录。(宗河)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