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跳水赛场:飞机轰鸣遭雨淋 还可野趣日光浴

2009年07月07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6日体育专电 题:飞机轰鸣遭雨淋 赛场野趣日光浴

  新华社记者 李丽 黄杰

  碧波荡漾在茵茵的草地上,水波在艳阳下反射点点金光。周围竖着白色遮阳伞和折叠椅,稍远处山坡上绿树成荫。你以为这是个度假中心?可这是大运会的跳水赛场。


  这个露天的跳水场是贝尔格莱德体育研究院的跳水设施,被大运会组委会临时"征用"做了赛场。正规的跳水场应该是室内的,但本届大运会条件和资金有限,又赶上金融危机,只能因陋就简使用了现有的跳水设施,连加盖一个顶的钱也省了。

  这里确实风景如画,如果运动员不考虑比赛来这里享受一把倒也是人生乐事。事实上,在跳水场旁边草地上还有一个大水池,许多没有比赛的运动员会在里面游水嬉戏,在紧张中享受片刻的放松。

  在没有跳水比赛的时间,还有不少当地居民在池边的草地上铺开大毛巾进行日光浴,悠闲地消磨夏日时光。工作人员会在比赛快开始的时候前来赶人,他们就卷起铺盖直接到看台上看比赛了。

  但这样的"仙境"对于跳水运动员来说并非幸事。日晒倒在其次,主要是阳光刺眼,水面的反光更是晃得人眼花。更倒霉的是碰上下雨。4日跳水开赛当天就赶上一场大雨。当日傍晚女子比赛快结束时,天已经下起了小雨。雨越下越大,到了颁奖仪式的时候,就几乎变成了暴雨,最终运动员只能冒雨接受了奖牌。

  要命的还有空中的“暗器”。一次比赛正轮到中国选手准备起跳时,头顶上空正有一架飞机呼啸而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