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动请缨终结李世石19连胜 古灵益:他中盘过分

2009年07月10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昨日进行的20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四川娇子客场以3∶1力克拥有韩国第一人的围甲豪门贵州队,在上半程仅剩一轮的情况,已铁成为“半程冠军”,这在棋城历史上尚属首次。值得一提的是,古灵益在主将台再显高段杀手本色,中盘击败“不败少年”李世石,结束了小李在围甲的19连胜。

  小李19连胜止

  此前有关小李“退赛风波”在世界棋坛反响强烈,究其原因就是李世石太强大了。连续三年他在国内排名高居首位,取代李昌镐成为韩国围棋第一人。而在国际赛场,小李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宣布停职之后,小李表示只参加中国的围甲联赛,志在保持在这一世界最大围棋联赛上的不败之身,二来可以挣足奖金(赢一场比赛10万元人民币)。

  实际上,自2007年第十轮执白中盘负罗洗河后,李世石在接下来的近两年间,在围甲豪取19连胜,打遍了各强队主将,挣了将近200万元人民币。作为贵州队主将的他,在19连胜中打败的对手几乎涵盖了中国三代精英,包括周睿羊、胡耀宇、古力、孔杰、刘星、谢赫、常昊等,其中3次败于李世石的有胜古力、孔杰、周睿羊,2次落败的有常昊、孔杰、刘星。然而,昨日,不败少年终于在中国围甲折戟沉沙,而且败在成都小将手下。

  小胖主动请缨

  即使在因停职风波状态起伏之后,李世石依然在今年又取得三连胜,包括战胜中国等级分前两名的古力和孔杰。古灵益最新等级分2610分排名第13,第一年参加围甲时就被评为最佳新人,但近几年除在西南王战中取得三连冠外,尚没有太突出的成绩。

  昨日一战,面对强手,古灵益再现昔日“高手杀手”本色,执黑从布局到中盘死死地咬住小李毫不手软,最后亮出了一着石破天惊的杀招,斩杀白棋中央十几目后锁定胜局。不仅为川军取胜立下头功,而且还为中国棋手终止了小李的19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四川娇子队外援李映九参加韩国联赛,本轮是古灵益主动请缨登上主将台的。本赛季,小胖前十轮出满勤,战绩为7胜3负,其中主将战为2胜2负。“这场主将的胜利,意义非同一般。”川军主帅李亮赛后说。

  在其它几场比赛中,孙力快棋赛战胜彭立峣,杨一击败朴文垚,党毅飞不败王磊,四川娇子最终以3∶1力克贵州,继续高居积分榜首。记者 孟武斌

  ▲声音

  古灵益:

  李世石中盘过分了

  赛后,小李认为全局始终没有明显机会,自己形势从未明显好过。可能连他自己也没想到,在战胜了中国众多顶尖高手之后,竟然败给了等级分排在第13位的小将手下。

  赛后,古灵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是很腼腆。“其实在比赛中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李世石在中盘时下得有点过分,我抓住他的失误,反击成功。”他说,“不过,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还要继续努力。”

  李亮:

  心理上会上一个台阶

  作为成都最有希望成为国内顶尖高手的棋手,古灵益近年虽然在围甲中胜率颇高,但在国内外大赛上一直没能实现突破。“这次赢小李,虽然不能说明太大的问题,但对古灵益的心理肯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刺激。”李亮说,“毕竟小李在围甲的19连胜中击败了几乎国内的所有高手,对手一位棋手来说,这场胜利足以使其在心理上会上一个台阶,这对他以后参加比赛提供了一个保障。”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