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面临停工 工人抱怨薪水每周只5美元

2009年07月10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南非7万工人不满意现有工资待遇 目前4座世界杯球场已停工 代表称要求不满足罢工将持续到2011年

  世界杯主体育场前,大批罢工工人集结

  当地时间7月8日,南非大约7万名建筑工人举行了全国规模的罢工,此举已经影响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筹备进程。

  据了解,罢工目前已经造成了4座世界杯球场停工,其中包括被称为“南非鸟巢”的世界杯主体育场。按照原计划,这座球场将在明年的世界杯中承接开幕式和最后的决赛。

  罢工工人因被认为破坏南非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而广受批评,可南非最大的工会联盟却站出来支持这次罢工,并声明罢工并不是针对世界杯。工会指出:“南非工会联盟、所有的罢工工人与其他人一样,热切盼望2010年世界杯,并愿为其成功举办做出所有贡献,可我们不能原谅工人过低工资和危险有害的工作环境。有些建筑工人每小时只赚1.5美元,有些每周才赚5美元,而南非工人的最低水平应该是每月200美元!”工会谈判代表说:“现在谈判已经陷入了僵局,政府必须出面干预,否则我们将罢工到2011年,明年的世界杯赛将因此而耽搁。”而一位42岁的当地建筑工人说:“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世界杯的举行而工作,但是这种自豪感并不能填饱我家人的肚子。”

  除了大规模的聚集游行,挥舞着标语和拳头之外,更有部分工人手持棍棒,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

  工人罢工的目的是为了得到更高的工资,从他们手举的标语牌不难看出,这些建筑工人要求工资上浮15%。“我们需要15%”是他们本次罢工的口号。但资方只同意涨薪10%。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所有世界杯赛场须在今年12月份完工。但工会方面强调,他们并不关心体育场能否按时完工,这是组委会关心的事项,“我们只关心我们的工人能否丰衣足食,而不是富人能否买到球票入场观看世界杯赛。”

  目前,工人的罢工使得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陷入了困境。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乔丹说,希望罢工尽快结束,因为建筑工人的工作对于南非世界杯的成功至关重要,“建筑工人是明年世界杯计划的生命线,他们的工作是筹备能否完成的关键。组委会一直重视建筑工人的权益,尊重他们的罢工权。不过我们希望劳资双方尽快达成一致,以便使罢工早日结束。”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