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弥补8年前世锦赛失利遗憾 周蜜押后结婚为求冠

2009年07月10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世界羽联最新一期的排名,周蜜依然高居榜首。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对于周蜜来说多少有点不同的意义,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即将进行的世锦赛便是她加盟中国香港队后参加的最高级别赛事。更为重要的是,周蜜从未拿过世锦赛金牌,为此她甚至推迟了结婚的计划。

  弥补8年前那一败

  今年的世锦赛,周蜜很看重,这其中包含多重原因,北京奥运会周蜜没能参加,已是无尽遗憾,世锦赛虽级别不如奥运会,但也是羽毛球界的大赛。

  在中国香港队,周蜜享受着她的快乐羽毛球,那里有着与原本全然不同的环境,没有成绩指标,可以自行安排训练,反而激发了周蜜的潜能。2008年一年,周蜜一口气拿了6个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

  “有比赛就打,有奖金就拿。”周蜜一如既往地直率,对世锦赛的“野心”她也并不掩饰。打了这么多年球,世锦赛对周蜜而言还有遗憾。在中国国家队效力时,虽然周蜜也拿过尤伯杯团体世界冠军,但没有一个真正的单项世界冠军头衔。2001年,22岁的周蜜首次参加世锦赛便杀进决赛,却在决赛中惜败在队友龚睿那拍下。2003年的世锦赛,周蜜止步半决赛。2005年周蜜最后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打世锦赛,也是早早被淘汰。

  8年前,年轻的周蜜离世锦赛冠军如此之近,是机会最好的一次。她没想到,自己再一次的好机会,却等了8年之久,而且代表的是中国香港队。

  不惜将婚事推后

  去年底,当周蜜退出中国国家队18个月后重登世界第一宝座时,她就说过:“我的目标是明年在印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

  在加盟中国香港队之后,周蜜的一切都按部就班。她一开始就表示,要把结婚计划推迟到北京奥运会之后。未能参加奥运会,周蜜再度将结婚计划推迟,为了更好地投入到这次世锦赛中。

  周蜜与男友相恋多年感情稳定,现在两人分居香港和北京两地,如果不是为了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周蜜或许早已结婚生子,和她差不多时代的龚睿那等女单选手纷纷当上了妈妈。周蜜也一样渴望过那样幸福稳定的生活,但现在她还离不开羽毛球。

  除了世锦赛的原因,周蜜推迟结婚,是因为她还有在香港买房定居的计划,但香港房价如此之高,周蜜当然也希望多拿些冠军奖金,以便在香港安家。

  将面对众师妹围剿

  周蜜刚刚复出的时候,包括中国国家队的教练在内,都怀疑过她“尚能饭否”。然而事实证明,解决好伤病,周蜜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单选手。

  6月份的新加坡超级赛,周蜜击败中国国家队一姐谢杏芳夺冠。在之前更多的比赛中,卢兰、蒋燕皎、王琳等女单国手,都纷纷败在周蜜拍下。姜还是老的辣,看看周蜜复出后的成绩,国羽也不得不承认,世锦赛,周蜜是女单最大的竞争对手。

  实际上,国际上现在能与中国国家队女单形成对抗的选手寥寥无几,拉斯姆森、黄妙珠等人能构成一定威胁,但她们的威胁都比不过周蜜。

  作为从中国国家队走出来的“内部人士”,周蜜更了解国羽的打法、特点,甚至国家队大赛时的作战习惯,她都了然于胸。

  现在国家队的备战计划中,已经把周蜜列为世锦赛头号对手来研究。无疑,世锦赛周蜜存在相对较大的夺冠几率,但面对众师妹的围剿,突围将变得十分不易,因为这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超级系列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