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各自雪藏外援贵百小胜西安 王磊判断失误很懊恼

2009年07月11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7月11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1轮西安曲江队对贵州百灵队的比赛在让“国人震撼,世界惊奇”的大唐芙蓉园中的芙蓉棋馆落子。据了解,芙蓉棋馆为围棋“常青树”林海峰九段亲书墨宝提名,并携日本关西棋院长老宫本直毅九段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共为该馆揭牌。如今,西安曲江和贵州百灵的年轻棋手们循着前辈的足迹对弈芙蓉园,比赛的胜负暂可不提,能否有经典之局的诞生其实同样引人关注——大唐芙蓉园集大唐气象之大成,而围棋则兴盛于汉唐长安,此时,围棋与大唐芙蓉园的文化脉动可谓板眼相合。

  西安曲江队对贵州百灵队一战可谓未战先出戏:虽然双方各有一名韩国籍的超级外援,但由于围甲有“外援不碰面”之规定,因此,此战李世石能否出战在赛前就成为一大悬念——如果西安曲江队外援崔哲瀚以主将身份出战,那么,客队外援李世石则只能出战所余台次,如此,贵州百灵队会这样降低李世石的使用效率吗?毕竟,之前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客队都选择了雪藏外援。而最终,贵州百灵队选择了雪藏李世石。不过,直到抽签的时候,包括贵州队在内的大多数人才都知道,西安曲江队外援也将缺席本场比赛——不管这是一个意外还是双方形成了默契的一个结果,总之,弃超级外援不用,而让本场比赛成为双方本土力量的大比拼却成为了既成事实。

  本场比赛,西安曲江出人意料的用孟泰龄担任主将出战朴文尧,而非近来状态不错且连战连胜的王昊洋。不过,比赛开始后,执黑先行的孟泰龄却并不怯战,应对非常积极,而这也注定了激烈的战斗不可避免——黑第59手扳头,白第60手断,意味着战斗将在左下打响。至上午封盘之时,战斗还没有结果,局势仍不明朗,不过,左上角白棋是个劫活之局,这却是白棋的一个负担,也可谓白棋的一个潜在隐患;黄晨对彭立尧一局,仍延续了黄晨此前几战的风格:缓慢接触、平稳进行;执白行棋的王昊洋与时越一局则进行的颇为激烈,上午双方就在右上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劫争,结果,王昊洋作战不利——白棋被提两子而遭拔花,连带右上四颗白子被吃,这样的损失显然要大于王昊洋在这次打劫中在下边获得的利益。

  下午再战,张东岳与王磊的快棋比赛也加入战团,本局虽然进程较快,但战斗不多。不过,双方仍是在左上展开了激战,而最后的结果表明,这是决定战局走向的一次战斗——左上角白棋打劫活之后,杀此块黑棋仍要打劫,这样张东岳就以左角为代价,让黑棋在左边围成了一个近60目的超级大空。最终,张东岳执黑以1目半小胜对手,使得西安曲江队以1:0的大比分领先。赛后复盘之时,王磊坦言,自己判断双方目数时出现了较大失误——最终的结果与自己的判断差距很大;此外,令王磊非常懊悔的是,他居然没有发现左上角的第二个劫,让自己吃亏不少。

  虽然以1:0领先,但西安曲江队的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下午续盘再战之后,主将孟泰龄的战斗形势不利,中腹一块黑棋成苦活之势,且实地也似乎已经处于绝对落后状态。此后,孟泰龄虽然劫杀左上白棋,但实空仍然不足。15:40,孟泰龄中盘投子认负,这样,双方的总比分就变成了1:1,但客队有主将获胜之利;16:30,王昊洋与时越一局在一次大的转换之后也宣告结束,最终,王昊洋落败,客队遂以21取得领先。赛后,王昊洋对决定战局的那次转换非常懊悔,他认为,如果不转换,也许他的形势会好一些。

  这样,黄晨与彭立尧的比赛就非常关键——西安曲江拿1分还是颗粒无收,尽在此局。不过,此时这盘棋的形势依然比较模糊,已成细棋局面。而双方战罢比赛的所有棋手都就此局展开了讨论,而说法居然不一。最终,黄晨已2目半的优势胜出。这样,双方就战成2:2平,西安曲江主将负得1分。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