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限日来临篮协无表态 奔牛队发自救传真求延期

2009年07月12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是中国篮协要求奔牛俱乐部解决欠薪问题的最后日期。截止下午六点,中国篮协依然没有明确表态,奔牛高层为了“自救”,在当日给篮协发了份传真,希望能将“大限”延期至月底。“当然时间越长越好,我们也期待省内企业能伸出援助之手,将奔牛留住。

”云南红云红河奔牛俱乐部副总、球队新闻发言人陆立说道。

  奔牛:期望一纸传真救命

  陆立表示,奔牛目前的处境非常困难,要找到人伸出援助之手实属不易,“要帮助球队,需要找到一个能认清形势的人。救活球队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冠名赞助球队,这也是最直接的宣传方式;二是股东投入,这就要看清将来的回报。如果是冠名赞助的话,维持球队正常运转,每个赛季至少要1500万以上。现在倒是有四川和广州的企业跟球队联系过,但本地的没有一家愿意出手相救。从我个人的角度讲,不愿看到这一天的来临。”陆立说。

  不管奔牛的前景如何扑朔迷离、股东争议如何激烈,作为俱乐部董事长的韩志昆一直没有露面。直到昨天,直到关乎球队生死的最后一刻,韩志昆依然选择继续玩消失。无论记者怎么拨打,韩志昆的手机始终处于停机状态。陆立表示,如果篮协真的同意奔牛俱乐部延期的请求,奔牛队还可做最后一搏。同时,陆立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省内企业能帮助球队度过难关,“我们实在是无助了,请我们的媒体帮帮忙,唤起一些企业对球队的关心。来帮一下这支球队,让球队能够留在云南。”

  篮协:宽限也要走程序

  昨晚7点30分,就在奔牛队发完自救传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他表示,自己目前在秦皇岛的CBA夏训基地,“我的同事已经告诉我这件事了,无论奔牛提出什么请求,都需要按程序来办。”

  由于当天是周末,篮协办公室无人上班,因此张雄对这个传真的具体内容也不大清楚,“不过,奔牛发传真要求宽限的事,我已经知道了。至于能不能宽限,篮管中心是有规定的,我们会根据相关条例和规定来办,而奔牛想延期解决欠薪问题,同样是需要走程序,我们的职业联赛是依照规定来办事的。”

  对于奔牛的遭遇,张雄说:“从篮协的角度来说,西南地区好不容易有一支职业队,我们当然希望奔牛能处理好自身的问题,留在云南。这样对推动西南地区的篮球运动有很大帮助。”张雄表示,尽管CBA联赛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们正在逐步进行规范。如果球队不符合准入制的标准,那只能取消俱乐部的参赛资格,“毕竟我们要保证联赛的健康发展。” 另讯 据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透露,姚明和他的“姚之队”已经和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达成注资共识,姚明将在本月内成为上海队的老板。据悉,这次姚明当老板并不是自掏腰包,而是通过自己的关系联系其他有兴趣的企业。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