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胜荷兰 周家军横扫前奥运冠军

2009年07月13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自中国男排第一人汪嘉伟在上世纪90年代初退役后,中国排球一直阴盛阳衰。中国男排无法与世界强队抗衡,甚至丢掉了亚洲的霸主的地位。

  不过,自从周建安接手男排后,这一局面正在悄悄转变,北京奥运他率队取得第五,目前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也遇强不弱。

昨天,坐镇主场南京的“周家军”以3:0(25:21、25:20、25:23)横扫前奥运冠军荷兰队。虽然目前中国男排仍在小组中垫底,但他们在与意大利、美国和荷兰三强的交锋中均有胜绩。

  这支“周家军”的最大改善是身高,边洪敏(2米10)和梁春龙(2米06)副攻组合完全可以称得上“双塔”,昨天两人也不负众望,多次拦下对方的强攻,其中边洪敏凭借3局斩获5个拦网得分成为“拦网王。”

  身高上去了,“周家军”也没有丢掉快攻的老传统,边洪敏和二传焦帅配合默契,三号位快攻屡试不爽。特别是关键的第三局,在17:19落后的情况下,正是“边焦组合”帮助中国男排逆转比分。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