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开回应棋王赛资格争议 俞斌称马晓春有些敏感

2009年07月14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制图杨佳宁吴尚楠

  据新华社电国家围棋队总教练、著名棋手俞斌九段昨天表示,马晓春是他们那一代最杰出的棋手,他自己和马晓春之间并没有个人矛盾。

  俞斌是在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成都站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这番话的,这是他针对马晓春质疑自己“棋王”资格的一次比较正式的回应。该赛事邀请了聂卫平、俞斌、常昊和古力4位棋手参加,主办方的邀请是以最新的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名为依据,以十年为一个跨度,挑选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出生的棋手中目前排名最高的一位。

有媒体将这项赛事称为“四代棋王争霸赛”,引起马晓春的不满;随后,马晓春在博客中质疑常昊和俞斌的“棋王”资格,并把主要矛头对准俞斌。

  俞斌说:“马晓春是60年代(出生)也就是我们那一代最杰出的棋手。称得上是超一流棋手,而我只是运气比较好的一流棋手。作为职业棋手,对于马晓春在围棋方面的成就我很尊重。”

  随后俞斌指出,马晓春在博客中说这次比赛是为了抹杀他的功劳和成就,是有些敏感了,“没有一个人有意去抹杀马晓春的成就。而且,他的成就非常高,不是这件事就可以抹杀的。”

  俞斌解释说,自己参加这个比赛并不是因为“脸皮厚”。“下棋是职业棋手的天职,不管是别人邀请的,还是通过比赛取得资格的,我都会全力认真去下。”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