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造访少林寺 送方丈新款大鞋签名“谢”字

2009年07月14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13日,NBA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大鲨鱼”奥尼尔畅“游”少林寺。国际篮球巨星走进少林寺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他对方丈释永信说:“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来少林修行。”

  凌晨突降的大雨并没有挡住奥尼尔的脚步。

10时许,当这个高大身躯出现在少林寺山门前时,早已等候的球迷举起欢迎的横幅,热情欢迎他的到来。

  “在美国,大家都叫我‘侠客夫’(SHAQ),因为我平常也会偷练一些功夫。”奥尼尔微笑着说。在“侠客夫”成长的过程中,常常看一些功夫电影,他最喜欢的一套功夫就是“蛇拳”。释永信说:“你在篮球场上的气势,有中国侠客侠义的精神和气质。少林的禅宗是追求智慧的,你打篮球的时候也可以得到应用。”

  在少林寺的练功房,奥尼尔还观看了少林武僧为他举行的专场表演,看到了他最喜爱的蛇拳、醉拳、醉棍以及少林武术传统套路表演。

  为了表示谢意,奥尼尔赠送释永信一只篮球鞋,并亲手写上了他刚刚学会的一个中国字:“谢”。奥尼尔也欣然接受了少林寺赠送的礼物:达摩圣像、少林药局研制的对跌打损伤有特效的膏药和一些禅果等。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