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文将扛起曼联核心旗帜 7号球衣能否再显神奇

2009年07月15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曼联7号注定是传奇的号码。从乔治·贝斯特到坎通纳再到C·罗,这些球员无疑都是绝对的主力,并且都曾经帮助“红魔”取得无数荣耀。在C·罗远赴马德里之后,刚刚加盟的欧文正式接过这带有历史沉淀的7号。可惜,昔日的“追风少年”已不再,更多的伤病让“昔日金童”很受伤,已然不大可能成为又一传奇。

但尚未英雄暮年的欧文至少要拿出100%的努力和积极的态度来换取对曼联7号的尊重,只有这一想法才比较切合实际。

  金童成曼联新任7号

  在C·罗转会到皇马之后,谁将身披7号代表曼联征战新赛季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爵爷”弗格森将7号球衣交给了新近加盟的欧文。要知道,欧文之前在曼联参加训练一直穿着15号球衣。作为曾经英格兰的锋线杀手,欧文给众多球迷留下很深的印象,灵活的盘带,充沛的体能,一度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然而天妒英才,频繁的伤病让欧文成为了“玻璃人”,而同样因为伤病使欧文彻底淡出人们视野。

  英超上赛季,纽卡斯尔降级之后,欧文就没有和老东家续约,为了能够回到国家队,欧文不惜用降薪的方式加盟到豪门曼联阵中。能穿上C·罗留下的伟大7号球衣,欧文自信满满,“现在我只有29岁,而我却已经踢了超过500场俱乐部与国家队的比赛,这足以说明一切,这些经历让我信心十足。”曼联新赛季迎来后C·罗时代,7号新主人是欧文,足以看出弗格森对欧文的期望之高。而曼联新7号能否再现昔日的辉煌,需要拭目以待。

  欧文新赛季成主力?

  “爵爷”弗格森将7号正式交给了欧文,这是否意味着弗格森将新赛季的进球“赌”在欧文身上。因为在场上身披曼联7号球衣注定会被委以重任。而且,弗格森已经明确表示俱乐部今夏不再卖人,曼联新人只有三人,除了欧文之外,另两名球员瓦伦西亚和奥贝坦均属于菜鸟,没有强力外援加盟,说明曼联新赛季仍将以上赛季为班底,要在内部挖掘潜力。曼联走了C·罗和特维斯,实力上明显削弱。目前看,锋线上的鲁尼将牢牢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贝尔巴托夫虽然状态不太稳定,但毕竟也为曼联征战一个赛季,用熟不用生的原则也可能让欧文去坐冷板凳。

  其实,倘若欧文可以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他绝对是具有竞争力的队员,在英超287次出场进144球,国家队89次出场进40球,职业生涯的510场比赛更是打入244球,这样的数据谁还能说欧文能力差,但关键是伤病原因,欧文在场上已经失去昔日的灵光,“追风少年”已经彻底地留在球迷的记忆中。所以,即使已经穿上7号战袍,欧文也要通过竞争才能寻找属于自己的位置。

  曼联昔日7号是传奇

  对于曼联来说,7号是个特殊的号码。这个号码甚至比10号更加传奇,更令人敬仰。历史上,曼联7号曾经是一座丰碑,是球队灵魂的传承,身披这个号码的球员曾经为曼联带来无限荣誉,而他们留下的无数精彩瞬间也让球迷永久铭记。

  首当其冲的就是乔治·贝斯特,作为北爱尔兰历史上最杰出的足球明星,与丹尼斯·劳和博比·查尔顿一起打造了曼联的第二次辉煌时代。他共代表曼联队出场350次,进球135个,为俱乐部带来两座联赛冠军和一座冠军杯冠军。在乔治·贝斯特之后,坎通纳以前,是布莱恩·罗布森传承着红魔7号的荣光。布莱恩·罗布森曾是曼联扬名国内外的一面旗帜。他为红魔带来了一座欧洲优胜者杯和三座足总杯冠军,并在退役前拿到了一次英超冠军。随后坎通纳则被更多人所熟知,球衣立领是坎通纳区别于其他球员的标志,这位法国人被曼联球迷票选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效力曼联5个赛季中,坎通纳为球队带来四座英超冠军和两座足总杯冠军,四次慈善盾杯冠军。这让坎通纳成为老特拉福德球场永远的国王。

  曼联人气最旺的7号必定属于贝克汉姆,也许贝克汉姆不是能力最强的曼联7号,但作为曼联92杰青中的一员,小贝帮助曼联在1999年获得了三冠王。从半场超远距离吊射到任意球射杀希腊,贝克汉姆一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其洲际导弹般精准的长传、鬼斧神工的任意球绝技一如其英俊的面孔般富有号召力。而刚刚以9400万欧元加盟皇马的C·罗则创造了世界足坛转会费纪录之最。不过,C·罗迄今的所有成就均在曼联获得。在老特拉福德征战的6年时光中,C·罗随同“红魔”获得英超冠军以及欧洲冠军杯等荣誉,也让C·罗成为双料足球先生,应该说,曼联7号传奇在C·罗身上仍在延续。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