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稳定无愧第一控卫 陈江华没机会拿什么抗衡

2009年07月15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男篮vs立陶宛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调查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刘炜,现役中国男篮头号控卫,他几乎肯定将是中国男篮征战8月初男篮亚锦赛的主力。陈江华,他的速度很快,不过年轻的华仔似乎还未真正融入中国男篮。在与立陶宛男篮的比赛中,这两名控球后卫的表现如何呢?经过四节(包括加时赛)较量,刘炜的表现相当稳定,他得到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陈江华并未得到出场机会。

  6月底与澳大利亚男篮的两场热身赛,刘炜的表现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近日刘炜大腿肌肉旧伤复发,不过好在本场对阵立陶宛男篮,刘炜继续得到主帅郭士强的器重。首发出场的刘炜开场没多久就在溜底线过程中送出妙传,助攻王治郅命中三分球。紧接着刘炜自己带球突破上篮得分,首节过半时在刘炜的组织下中国男篮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首节后半段,刘炜的体力有些下降,郭士强做出调整,胡雪峰取代刘炜登场比赛。

  第二节刘炜在进攻环节上表现可圈可点。半场结束前7分16秒,刘炜重新出场。刚出场没多久,刘炜便在左侧中投命中;随后孙悦、刘炜和李晓旭之间做出精妙配合,刘炜助攻帮助李晓旭打出2+1进攻。而在次节下半段,刘炜带球突破再拿两分。紧接着刘炜自己出手三分,但可惜篮球弹筐不中。上半场,刘炜砍下6分帮助中国男篮确立领先优势。

  第三节开始后尽管刘炜在防守中表现积极,不过他进攻中的手感似乎不佳,该节前两次出手刘炜都没有命中。该节下半段,刘炜注意了自己的出手次数,同时他的突破变得多起来。刘炜策动进攻,王仕鹏分球,王治郅准确命中三分球。前三节,刘炜在进攻中的传球和投篮都显现出自己的风采。

  第四节还剩8分22秒时,刘炜替补出场。出场之后,刘炜由于受到对手的包夹所以在进攻中机会并不多。直到该节结束前2分25秒,刘炜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他两罚一中。紧接着,刘炜接应王仕鹏分球,在内线抛射命中。随后不久,刘炜还抢下1个前场篮板。第四节刘炜的表现相当不错,但可惜他身旁缺少队友支援,中国男篮被立陶宛男篮逼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没多久,刘炜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他两罚一中。随后刘炜送出地板球,王仕鹏得球后突破造成犯规。综观刘炜加时赛的表现不难看出,他虽然表现卖力,不过在关键时刻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还有就是陈江华此役根本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坐在场下目睹了中国男篮惨遭立陶宛男篮逆转。(搜狐体育 jim)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输球因缺兵少将
中国男篮实力不如对手
  • ·分析:男篮名单分析:陈江华杜锋危险 张庆鹏可能出局
  • ·      郭家军首败优势依旧痼疾依旧 菜鸟主帅才刚上路
  • ·访谈:王治郅:输球因防守不好 每个人不在都会有影响
  • ·      立陶宛研究10分钟录像搞定男篮 称中国最后松懈
  • ·      男篮主教练称细节执行不够 伤病拖垮中国队状态
  • ·      刘炜声称不知姚明收购上海队 自称奥运后更成熟  
  • ·表现:王治郅加时发威却徒劳 易建联未归队他独撑场面
  • ·      孙悦大摆火锅宴技惊四座 渐恢复男篮中枢轴身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孙悦等待防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