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郭士强拷贝尤纳斯思想 战术配合存在问题

2009年06月30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议论说刘炜进入国家队,因为他是最会给姚明传球的人。事实上不仅如此,姚明不在,刘炜作为中国男篮主力控卫,他依然能在最合适的时候传球给最合适的人。当大家对于王治郅最后一节那次单手暴扣津津乐道时,请不要忘了,传球的人正是刘炜。

  从当晚比赛技术统计上看刘炜砍下12分,但并非都是刘炜所得。由于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派上了12人大名单以外的陈江华,所以陈江华在场上得到的2分也算在了刘炜的头上。实际上刘炜战绩是10分,全队第三,仅次于王治郅20分和朱芳雨11分。作为一场教学赛,双方球员在战术性和教练调配阵容等方面明显表现得更强,郭士强在人员的使用上派出了王治郅、刘炜、李晓旭、朱芳雨和王仕鹏这样的新首发。比赛刚开场刘炜的一连串抢眼的发挥成了比赛最亮时刻,他担任起整个球队的中枢神经。

  在刘炜眼里,郭士强现在的执教理论延续了尤纳斯的思想,“其实我们现在用的战术与尤纳斯时代的战术没有任何区别,因为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再制定什么新的战术来使用。”

  对于中国队在外线上的发挥,刘炜直言是因为外线上更灵活也更强大,他说:“姚明和易建联都不在,相对而言我们的外线上更强大一些,今天我们根据对手的两个中锋速度比较慢的特点,制定了加快攻防转换速度和把握外线和内线的穿插和跑动,制造机会投篮的战术,所以今天更多的利用了挡拆,我们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寻找到更多机会,所以外线打得多一些。”

  不过,刘炜觉得自己当晚和队友的配合上还存在一定问题,“在开始的时候就用全场的紧逼防守,战术上也完全的打出来,整体上都打得很好。阵地防守还是有点漏人,这可能是配合问题。”不光是配合上的问题,中国男篮在篮板上的不足在当晚的比赛中暴露无遗。中国男篮少于对手16个篮板。郭士强认为这和姚明不在有一定关系,但他认为会在以后的训练中强调队员们抢篮板的积极性,用队员们主动拼抢意识弥补这一短板。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