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城10个月投入5.5亿 引援花费超英超三强总和

2009年07月16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埃托奥想离开巴萨,这不是秘密,但去米兰肯定不可能,唯一有能力得到他的只有曼城。”昨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曾经效力于米兰和巴萨,目前在意大利足协任高官的阿尔贝蒂尼说了这么一番话。的确,在弗洛伦蒂诺高调挥舞支票簿的这个夏天,很少有人再去关注其他的俱乐部,但正如阿尔贝蒂尼所言,隐藏在沙漠深处的阿布扎比财团才是当今足坛的头号烧钱大户。随着石油金元在欧洲足坛的进一步渗透,随着曼城的逐渐壮大,阿联酋财团总有一天会让欧洲各大豪门感到自己的渺小,甚至连弗洛伦蒂诺也会慨叹自己的荷包不够鼓。

  今夏投入已经超过

  英超三豪门总和

  先是花1200万英镑拿下英国国脚巴里,然后用1800万英镑收购圣克鲁斯,现在又在特维斯身上砸了2500万英镑,迄今为止,这个夏天曼城已经花了5500万英镑,超过了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三大豪门引援投入的总和(5400万英镑)。值得一提的是,阿布扎比财团还没有收手的意思,据《太阳报》透露,曼城已经为阿森纳前锋阿德巴约开出了25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一切只等教授点头。

  “我们已经和阿森纳开始了谈判,这是一笔很可能达成的交易,但是目前为止尚无定论。根据我的一贯作风,我不想在事情还没确定下来时过多谈论别人的球员。”曼城主帅休斯直言不讳自己希望得到阿德巴约,一旦多哥人就位,那么曼城队的攻击线将不逊色于任何一支英超豪门球会,不过曼城的野心远不止此。

  实际上,曼城根本不差钱,问题仅仅在于他们能否像老道的弗洛伦蒂诺那样说服自己的谈判对手。今年1月份,曼城以超过1亿英镑的代价引诱卡卡,最终却被巴西人拒绝,卡卡弃曼城去皇马的理由很简单:从竞技层面,曼城远没有西甲巨人那么有吸引力,任何一个渴望冠军的球员都会在两者之间选择皇马。从这个角度看,曼城需要的只是时间,过一年或者两年,或许就连卡卡都会后悔当初的决定,因为阿布扎比财团梦想中的那幅蓝图一点不比弗洛伦蒂诺的逊色。

  曼城谈判桌上

  没有讨价还价

  真实的情况是,只要对方敢于开价,曼城就有勇气接招,在曼城的谈判桌上不存在讨价还价,这一点就连皇马也难于匹敌。弗洛伦蒂诺一直渴望得到利物浦中场阿隆索,不过在利物浦把价格开到3700万欧元后,来自西班牙的声音就弱了很多,现在倒是曼城开始了与利物浦的接洽,甚至连贝尼特斯都表示,价格合适,阿隆索马上就可以走人。

  当然,曼城的收购名单上,还有很多人远比阿隆索更大牌。英国狗仔队日前在迪拜海滩酒店看到了正在那里度假的切尔西后卫特里,与特里在一起的还有曼城的高层,随后当记者向特里求证时,这位英国国脚一直没有否认自己和曼城之间的瓜葛,这也让切尔西俱乐部颇为恼火。有消息称,曼城已经向切尔西报价4000万英镑求购特里,如果特里最终转会曼城,他的周薪将达到令人惊愕的数字,在20万英镑和30万英镑之间。

  除了特里,曼城也一度向巴萨队长普约尔抛出橄榄枝,结果被西班牙俱乐部明确拒绝。但阿联酋富豪似乎越挫越勇,上周曼城的代表飞到了慕尼黑,目标直指巴西人卢西奥。曼城在完备锋线的同时,已经开始着手考虑打造一个令人放心的后防线,而高价求购特里预示着曼城不只想做个土豪,曼城需要一个英格兰本土球员来充当球队的主心骨,这意味着阿布扎比财团有心保持球队的血统纯正,要将曼城打造成一个真正的英超贵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