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悦成为中国NBA总冠军第二人 小巨人有些妒忌

2009年07月16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总决赛上以4-1的总比分击败魔术,夺得2008-09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洛杉矶人笑到了最后。这个总冠军包含着太多意义。而这也是中国第二枚总冠军戒指,孙悦有幸成为了中国NBA总冠军第二人。

  要说拿到NBA总冠军戒指的荣耀,孙悦并不是第一位亲历者——六年前,巴特尔跟随马刺拿到了亚洲球员的首枚总冠军戒指,成为中国NBA总冠军第一人。

虽然也像孙悦一样是球队可有可无的边缘球员,大巴好歹是不虚此行,混到枚戒指。

  中国至今正式登陆过NBA的球员总共有五人,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孙悦、巴特尔。中国NBA第一人王治郅辗转飘零最终还是回到了CBA;已经在NBA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的姚明经过七年拼搏才终于杀入季后赛第二轮;身处弱队的阿联尚未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偏偏是在NBA碌碌无为的巴特尔和孙悦竟分别在马刺和湖人获得了一枚许多NBA名宿终其一生都无法染指的总冠军戒指,这毫无疑问是一件让人唏嘘的事情。

  日前,在国内电视节目的访谈中,小巨人是这样说的:“孙悦随队夺冠了,呃……我有一些妒忌。如果连这点妒忌心都没有的话,那我恐怕也太无欲无求了。不单是孙悦,我以前看巴特尔拿总冠军戒指的时候,就感觉有些妒忌。当时我想,我是不是也该去他们那里的板凳席上坐一会儿。”

  明年小巨人就年满三十岁了,人们都说“三十而立”,但总冠军之于姚明依然遥远,如同镜花水月。

  开始说的是孙悦,最后还是落到了姚明,姚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中锋不比后卫,科比、韦德、保罗他们可以在32、33岁时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准,但姚明不行,亚洲人的体质,加上多年伤病的影响,小巨人在这个年纪根本无力跻身一流中锋的行列。

  两次拒绝与火箭提前续约,说明姚明已经对火箭失去了耐心和信心,在火箭的举步维艰必定会让小巨人萌生去意,而孙悦菜鸟赛季便随队夺冠,或许会成为刺激小巨人离开休斯顿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