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大丰收 决赛力克荷兰队夺冠

2009年07月17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冠军!金靴!金球!正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女足在荷兰迎来了大丰收。在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战中,中国女足以4∶2力克东道主夺得成年国家队在2009年的首个外战冠军。今年1月,老帅商瑞华曾率队在广州四国赛上以东道主身份三连胜夺冠。

  在昨天凌晨的冠军争夺战中,有“小孙雯”之称的徐媛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她在比赛中送出4次助攻,让毕妍、庞丰月和刘卅成为了直接受益人。连续三场比赛各进一球的庞丰月当之无愧地赢得了金靴奖的荣誉,此役梅开二度打进中国队头两个进球的中国队队长毕妍则获得了象征本届赛事最佳球员的金球奖。

  在荷兰期间,女足姑娘们不仅受到球迷们的追捧,在击败南非和瑞士的赛后,她们还受到当地华侨的宴请。主教练商瑞华认为球队夺冠也有华侨们的一份功劳,“我们就是吃了这两顿饭才有这么大的力量夺冠的。”

  不过,商瑞华并没有过分沉浸在夺冠喜悦中,“这次夺冠固然可喜,但19日打瑞典才是最关键、最有价值的一场比赛。”昨晚,中国女足一行已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今日将以替补阵容与于默奥俱乐部进行一场教学赛,19日将迎来这次欧洲拉练最强大对手、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

  新快球评

  别因冠军而盲目

  荷兰四国赛夺冠,这是中国女足在今年收获的第二个四国赛冠军。和半年前在羊城的那次夺冠相比,这次的冠军来得同样轻松。

  正如老商所言,夺冠固然可喜,但今年的两个冠军含金量不高却是明摆着的。广州四国赛,中国队三个对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芬兰(第17),最低的是新西兰(第24)。这次荷兰四国赛,排名最高的东道主也就第17,最低的南非更是远在第55。单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比这两次四国赛的六个对手高出不少,夺冠是正常水平和实力的反映,要是这样都不夺冠,才让人吃惊呢。

  这次欧洲拉练,中国队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都基本拿下了,可以说是发挥出了自己本身的水平。然而,真正检验中国队实力究竟到何等程度、是否有超水平的发挥,还得靠巴西、美国、德国、瑞典等强队。因此,后天对瑞典的热身赛,才是老商最看重的,甚至比这次荷兰夺冠的意义要大。

  和萎靡不振的中国男足相比,中国女足承载着国人更多的希望,因此每一次夺冠都能引来更多的关注。但是,在这些冠军的背后,我们必须接受一个事实: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足已非10年前那支世界一流的铿锵玫瑰了,也许她们具备登上最终顶峰的潜力,但目前距离这个彼岸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千万不要因为两个区区邀请赛冠军就被蒙蔽了双眼。过分追求友谊赛的成绩,曾让中国足球陷入万劫不复,这些不入流的荣誉不会帮助中国女足一下子从二流变成一流,过分沉迷其中的话,它们反而会成为致命的毒药。(叶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