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月底铁定参战 郭家军将迎来最强阵容亮相

2009年07月18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中国男篮昨天在河南济源与立陶宛男篮再战一场,结果在朱芳雨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以63∶67落败。在比赛中立陶宛队甚至表现出了比中国男篮更高的技术素养,不过即将参加亚锦赛的中国男篮昨天也收到了一条好消息,在本月30日与澳大利亚加赛的一场热身赛中,易建联将铁定上场。

  中国男篮输得没脾气

  与双方的第一场比赛不同的是,已经赢过中国男篮一场的立陶宛男篮打得更有自信了。虽然第一节比赛他们仅以17∶15领先了中国男篮两分,可是在进攻端他们处理球显得十分合理,而且明显要比中国男篮流畅。战局果然在之后发生了变化,立陶宛依靠高达71.4%的3分球命中率开始领跑。上半场结束时,立陶宛已经以42∶26领先中国男篮了。

  下半场中国男篮加强了防守端的压迫性,这使得立陶宛男篮的进攻命中率显著下降。不过中国男篮也因此而出现了体能下降的情况,并导致了罚球命中率的下降。离比赛结束前1分半钟的时候,张庆鹏的一个3分球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逼近到63∶65。比赛结束前1分钟,王磊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但是王磊两罚全失,中国男篮也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之后中国男篮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虽然立陶宛的球员只是命中了4个罚球中的两个,但是王治郅和张庆鹏的抢投3分球都没有命中,最终中国男篮以63∶67落败。双方本周日将进行第三场较量,比赛地点改到了山西晋城。

  阿联30日披国家队战袍

  为了更好的备战下个月的亚锦赛,中国男篮日前确定了第三阶段增加热身赛,他们将于7月30日在山东东营迎战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第三阶段热身赛原本只定下来了一场,时间定在8月1号晚8点,地点是宁夏银川,对手也是澳大利亚。据悉,中国男篮对第三阶段热身赛极为重视。为了让队员之间磨合得更好,包括易建联在内的所有队员都会参赛比赛。届时,郭士强执教的中国男篮将首次以最强、最完整阵容出战。

  虽然易建联现在还没有和中国男篮汇合,不过他并没有“懈怠”。昨天下午1点半,阿联出现在了宏远基地的体育馆。易建联的训练并不对外开放,据了解他在私人训练师的帮助下进行了力量训练。除了训练师外,易建联的父母也到了训练馆看训练。

  昨天,阿联的父母兴致极高,他们俩每人都拿了一个篮球,一直在体育馆内投篮。易建联训练多长时间,他们也打了多长时间的篮球。接下来几天,阿联表示会在家里好好陪着两位老人。

  据观察,阿联的胳膊比以前粗了一圈,阿联表示之前在美国的特训非常具有针对性,因此效果很好。在结束了在洛杉矶的特训之后,阿联曾返回了新泽西,跟网队的队友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合练。易建联透露,网队的队友和教练都说他壮了一些。但是,毕竟之前练的时间还不是很长,球队里的人也不齐,因此效果还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