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CEO:超越火箭占领中国市场 阿联是吸金良方

2009年06月18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易建联组图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6月18日报道)上周日抵达北京的篮网CEO布莱特-约马克这几天可谓是忙的不可开交,在京城各大媒体和公司走马观花似的转了一圈之后于昨日(17日)晚上抵达上海,今天上午约马克就此次中国之行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独家专访。

  篮网的中国战略

  篮网所在的新泽西东拉瑟福德距离曼哈顿仅仅20分钟的车程,从球馆附近抬头就能看得见纽约的地标-帝国大厦。在纽约大都市圈内,亚裔居民成为其中最为活跃的少数派之一,就是这样的少数派让纽约的球队深感背后的巨大市场——人口最多的亚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

  “我们期待开拓中国市场,一直在积极寻找机会。”约马克开诚布公地说,但是他们一直苦于没有适当的机会,而易建联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光明。

  “上赛季我们交换得到了易建联,想方设法让易建联来篮网是因为我们觉得他首先是一个很出色的篮球运动员,技术好,前途不可限量,第二我们意识到在他身上会有很多商业机会,他的市场不仅仅只在美国境内,他是我们在纽约大都市圈和亚裔之间建立建立关系的桥梁。同时,我们的很多比赛,上赛季有62场比赛,31个主场比赛在中国的国家电视台和其他媒体直播,这就让我们球队在中国有着极为广泛的曝光度。”

  因为易建联,极为广泛的电视转播让篮网迅速找到了打进中国市场的大门的捷径,“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在这几天,我们走访了很多公司,了解他们的行业,试图去了解如何帮助他们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不仅是在中国市场,还有可能地美国市场扩张。”

  常看篮网的比赛的国内球迷都会发现,篮网上赛季就已经有了四家中国公司的广告,约马克一再强调和他们的合作十分愉快,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和篮网达成合作关系。“这四个合作伙伴都十分满意我们之间的合作,下赛季我们将继续合作。看到这种情况,我们很受鼓舞,同时也希望拓展我们的业务线,我们坚信我们能做到。”

  “(潜在的合作单位)他们对于在篮网投资展示出极为强烈的兴趣,十月份我还要再来这里,届时将有25个会议,这次的10天之旅有33个长短不一的会晤,很多公司,中国本土的还有在中国投资的美国企业,他们也都在积极寻找和我们球队合作机会,特别是转播时的商标体现。你可以想得出,我们的场边广告的曝光度十分高,这也就给了他们一个赞助我们球队的机会。中国有两个NBA主队,一个就是我们篮网,一个就是火箭,如果你想支持你的主队,那么这个就是你绝佳机会。到目前为止,我们收到了10个合作意向。”

  来自火箭的启示

  从休斯顿火箭身上,篮网CEO深感可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尤其是“火箭”这个品牌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令新泽西人倍感妒忌。

  “休斯顿在国际市场运作这一块的成功是难以置信的,他们将自己的品牌完全的国际化。”约马克说。不过依托纽约大都市的背景,篮网人觉得自己的机会并不比航天城的差。“我们在对照他们时,深深地觉得我们也有同样的机会,很显然有易建联,此外还有墨西哥唯一的NBA球员纳胡拉,两年之后我们将搬到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巴克莱也是一个国际大品牌,总部在英国,有这样的合作伙伴,有纳胡拉,有易建联,我们意识到我们的国际前景不可限量。”

  就算易建联现在还不是篮网的核心,但是管理层已经意识到最赚钱的不是“老飞人”卡特,也不是全明星组织后卫德文-哈里斯,而是场均只有不到9分的中国大前锋,他们憧憬有一天篮网就像现在火箭一样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代表队。

  “我们一直都觉得易建联是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在篮网的未来是光明的。上赛季,他开始展现实力打得不错,那段时间大概是从姚易大战开始到受伤之前,小手指受伤让他一切都停了下来,对他来说这个是个极大的调整,如何找回自己的手感成了最大问题。你缺席了几乎两个月,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这都是难以克服的。易建联现在在美国,每日和不同的教练一起刻苦训练,同时跟其他NBA球员一起比赛,我很期待他下个赛季的表现。   

  易建联是吸引球迷的良方

  相比新秀赛季,易建联在新泽西的变化并不太大,伤病总是在关键时刻来敲门,而他在客观因素的逼迫之下早早缴械,落下了不少诟病。尽管如此,管理层对于阿联的信心始终没有减少过、

  “我想我们美国的篮网球迷都十分喜欢易建联,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来了解易建联的情况,特别是他那段打得非常好的时期,大家的热情爆棚。我也深深地感觉到,易建联在吸引和维持球迷这一块做的非常不错,对于社区活动很投入和活跃,这样的态度会让我们很快就广泛的球迷基础。”约马克说。

  社区互动的最直接成果就是球迷到场人数的增多,约马克看到了IZOD中心的亚裔球迷的人数变化。“我们上赛季见到了很多亚裔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我们希望易建联能继续发挥水平,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这样球迷不仅仅会成为他的球迷,同时也会成为球队的球迷。”

    有球迷,就有钱赚!

  篮网吸金的根本

  现在的球迷不是一窝蜂的瞎看,在可选择范围很广的情况下,任何球队都有可能被球迷抛弃。无论易建联在密尔沃基还是在篮网,中国媒体的大肆转播令很多球迷感到不悦,不是他们不想看易建联的表现,而是因为不光是易建联本人,他所在的球队并不能带给球迷真正的享受。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没有超级巨星的比赛是不会有人关注的,在这一点上篮网任重道远,何况卡特已经在交易案台上多日了。

  “根据上一年的表现,我想我们球队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核心体系,易建联是我们重建的一块基石,德文-哈里斯已经成为全明星,布鲁克-洛佩兹是顶尖新秀之一,此外莱恩-安德森、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都是很好的年轻球员,文斯是队中的老将,他展现出无可比拟的领袖气质,场均20分。我们认为每一名球员都是未来的一部分,等到新赛季开始时,大家都回来了,我们相信下个赛季会是个出色的赛季。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即将举行的选秀大会上会挑选到出色的新秀,此外,通过各种关系交易好的球员也是球队正在积极运作的一部分,希望能在保持现有队员的基础上补差补缺。”约马克说。

  都在谈论2010年,都在谈论詹姆斯,或许小皇帝因为跟Jay-Z的私人关系会考虑篮网,但是篮网在争夺战中优势又有多大的呢?在大纽约地区,球迷的第一选择永远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场馆中的那支球队。

  约马克在谈论引进詹姆斯的时候也不敢信誓旦旦,“现在谈詹姆斯还为时尚早,因为他是联盟最好的球员,时机还并不成熟,没人会知道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但是约马克知道,只要有0.1%的可能性,他们都会全力追求詹姆斯,试想易建联和詹姆斯联手,这样的市场会有多大?

相关新闻:

  • ·易建联成网队“摇钱树” 10天中国之行淘宝赞助
  • ·阿联低效网队急寻替代人选 新秀布莱尔被寄厚望
  • ·篮网CEO看好阿联“钱途”有能力与姚明并驾齐驱 
  • ·网队老大来中国“化缘” 易建联成为“摇钱树”
  • ·篮网总裁:阿联是建队基石 他还有潜力有待开发

    点击查看更多易建联组图

    场上的姚易

  •   
    (责任编辑:汪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