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赛场最流行俄语 赫莱布:又来了位超级巨星

2009年07月18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安德雷斯,见到你很高兴。”一边说着话,申花守门员教练柳古西奇一边摘下自己右手的手套,以示对奥佩尔这名申花新外援的尊重。不过,在用英语说完这句话后,柳古西奇马上改用俄语与对方交谈,对他们来讲,那才是真正属于他们的“家乡话”。

  昨天下午,随着奥佩尔的到来,申花队中最开心的,莫过于白俄罗斯人小赫莱布了。当年奥佩尔在荷甲罗达JC队踢球的时候,小赫莱布也曾经到这支球队试训过,两人由此相识,并且保持着不错的关系。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在荷兰没能做成队友,到了遥远的中国上海,两人却同时穿上了申花的蓝色球衣。“他(奥佩尔)是一个超级巨星(super star)。”说这话的时候,小赫莱布故意做出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不过很快便露出了“恶搞”的一面,“一个这么大块头的星星。”

  不过,对于在爱沙尼亚国家队风光无限的奥佩尔,小赫莱布还是相当认可的:“安德雷斯来了,申花肯定可以进更多的球,因为他有这样的能力。”而更让他开心的是,在申花队前场的几名队员中,有了同说俄语的奥佩尔和罗迪克,他们之间的交流可以更顺畅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