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国公开赛两轮战罢 伍兹与第15个大满贯说再见

2009年07月19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失约好友费德勒,提前与自己第15个大满贯说再见,昨日的伍兹几乎成为全世界最失意的人。当英国公开赛第二轮刚刚落下帷幕时,被寄予厚望的世界第一便大爆冷门,惨遭淘汰。这也是伍兹在大满贯赛上职业生涯第二次未能晋级后两轮的决赛。
而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沃森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最终与史蒂夫·马里诺取得并列领先。

  前两天还阳光明媚的坦伯利球场,昨天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变——阴云密布、风雨交加,这似乎也为伍兹的爆冷出局埋下伏笔。比赛前段,并未受到天气影响的伍兹手感不错。然而就在球迷们以为偶像已走出第一轮的阴影时,一记“重磅炸弹”却令所有人意外。从8洞到13洞,伍兹竟丢掉七杆,这也成为他爆冷出局的关键。特别是在第10洞和第13洞,伍兹先后吞下两只双柏忌。虽然最后抓下2只小鸟,但最终两轮总成绩仅145杆,高于标准杆5杆,未能逃脱以一杆之差,提前回家的厄运。而上次伍兹在大满贯赛中被淘汰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那是他父亲去世后的第一场比赛,对父亲的怀念令伍兹心神不定,最终止步于第二轮。

  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伍兹显然对自己的提前出局感到失望,“我的挥杆失误太多了,拉都拉不回来,一个洞连着一个洞出问题。”这样的结局无疑令世界第一颜面尽失,可究其爆冷出局的根本原因,也许并非挥杆失误那么简单。两星期前,当好友费德勒成功捧起第15座大满贯奖杯时,伍兹第一时间便向其发去祝贺短信,同时他也暗下决心,“现在轮到我了。”在经过赛前三次试场之后,伍兹也表现出拿下比赛的十足信心。然而拥有悠久历史的坦伯利球场似乎对这位世界第一有些不屑一顾,首轮便给其来了个下马威。第二轮为了找球,更是让老虎“带领”工作人员、观众和球迷在长草中忙活了近5分钟,这令伍兹感到愤怒。强烈的求胜欲望已在不经意间令老虎性情大变,两次甩杆、一次吼叫便是最好证明。

  与伍兹的急火攻心相比,冲击第6个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汤姆·沃森则打得不紧不慢,心中有数。虽然前9个洞并不理想,但59岁的美国老将随后凭几次神奇长推抓下4只“小鸟”,最终交出了平标准杆70杆,两轮总成绩135杆的理想答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