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方位打造优美环境 章丘人绽开笑脸喜迎全运会

2009年07月1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卞思杰 通讯员曹长兴 袁致甲)“您老请坐!”在章丘城区汇泉路行驶的2路公交车上,两位年轻人面带微笑争着给一位老人让座;“下车请您带好随身物品,谢谢!”出租车司机梁学记微笑着提醒乘客;“要让全运有个整洁干净的环境。

”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环卫工人笑容依然。盛夏七月,走在章丘的大街小巷,处处可见的笑脸给人们以温馨清爽的感觉。而这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折射出的是百万章丘人民喜迎全运的如火热情。

  承办全运比赛项目是任务、是挑战,更是促进章丘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向全国人民展示形象的绝好机遇和平台。“笑脸迎全运,满意在章丘”,自接受承办任务之日起,这句话就成为全市上下庄严的承诺。

  建设高标准的比赛场馆是确保圆满承办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基础。2007年10月8日,全运会排球决赛场馆破土动工。章丘高起点、高水平规划,专门邀请上海复旦大学规划设计院进行规划设计,建筑构思形成了“百脉涌泉”的风格,凸显了章丘的泉水特色。为体现科技全运理念,总建筑面积13986平方米的体育馆采用了框架三层结构,其顶部是与北京“水立方”一样的膜材料结构,所选用的膜材料强度高、耐久性好、防火难燃、自洁性好,不受紫外线的影响。为避免比赛时馆内产生回音,还对内墙进行了吸音处理,达到了不传音、无杂质的效果。观众席安置了部分活动坐椅,进行人性化的设计,可根据比赛要求进行适当调节。6月24日,章丘体育馆顺利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验收。

  为全力打造优美的赛事环境,章丘全民动员,合力攻坚,启动了以“和谐全运,美丽泉城,幸福章丘”为主题的迎全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在治堵、治脏、治乱、治污的重拳下,106家“小炼铁”、“小炼油”、“小塑料水洗”等项目被关停,非法沙场和野外非法炒鸡店相继被取缔。瞄准城市的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章丘加快规划建设圣井新城、巴漏河风貌带和泉水湿地保护区的步伐,形成了巴漏河和明水老城、圣井新城“一河两城”城市发展框架。相继实施了黄旗山居住区续建工程,滨湖路新建工程,济青路、清照路排水排污工程,S244线、S102线东段改建等框架路建设工程,整个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特色更加显著。

  硬件“过硬”,软件也不能“软”。全运为章丘人提供了展示风貌的舞台。4月30日,章丘市“笑脸迎全运,满意在章丘”系列活动在交通部门率先开展,倡导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当好全运会东道主的意识,以文明规范的服务参与到全运会中,当好章丘对外的“窗口”,做好章丘的“活动名片”。随即,各部门各行业纷纷以笑迎全运为动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技能,展现章丘的良好形象。

  全运来了,章丘的热情更高了。“百张笑脸迎全运”征集评选、志愿者行动、文明使者行动、文明行为养成行动、文明示范行动、环境优化行动等文明创建行动相继铺开。6120名社会志愿者在场馆内外及城区周边设置了排队示范站、交通维护站、环境保护站、信息服务站、特色服务站和社区服务站。“人人关心全运、人人服务全运”的氛围在章丘愈发浓厚。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