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开战 中国呼唤男子全能王

2009年07月20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首届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昨日在日本千叶县继续进行,两名中国选手郭伟阳和吕博分获男子全能第五、第六名。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银牌得主内村航平轻松夺冠。 代表中国队出征的郭伟阳是去年10月全国体操冠军赛个人全能冠军,吕博则是十运会全能冠军,但两人与世界级选手的实力尚存在一定差距。

郭伟阳在自由体操上出现较大失误,而吕博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单杠等项目上难度不够。

  中国队此次参加日本杯赛主要抱着锻炼队员、发现人才的目的。赛前主教练黄玉斌就坦言,日本队在全能方面实力更高一筹。目前中国男队在奥运会结束,黄旭、杨威等老将相继退役之后,全能选手还需要进一步磨炼,还没有一个能挑大梁的领军人物。不过他也表示,体操队主要以奥运为一个周期作准备,中国男队还有时间。

  相比中国体操全能运动员的暂时欠缺,老对手日本队在这方面可谓人才济济,不仅有年仅20岁的内村航平,田中和仁、山室光史、坂本功贵也都是全能好手。加上国际体联从这次日本杯赛开始在团体赛采用的5-3-3规则,即5个人参赛,每个项目3个人上场,3个人的成绩都计入总成绩,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上面临来自日本的压力都不小。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