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美国公开赛未能如期晋级 谁动了老虎的霸气

2009年07月20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这是一个尴尬的场景:就在前不久,费德勒刚刚在英国土地上拿到个人第15座大满贯奖杯;在那之前的半个月,伍兹没有能够卫冕美国公开赛;而现在同样在米字旗下,老虎甚至没有拿到晋级的权利——这幕悲剧用网球赛制来翻译一下,就相当于被淘汰在资格赛中。

这样的情况发生在老虎身上,上一次要追述到2006年,他父亲厄尔的去世让他没有在美国公开赛中晋级,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这次多少有点蹊跷,手术后他以三个美巡赛冠军宣告自己的健康复出,但是2009年的四大满贯已经结束三项,老虎以这种方式结束本年度的第三次冲击,多少令人有些惊讶和不解。

  当很多人在第一天的海风中看到伍兹两次摔杆子、并且对行进中的球喊着“Don'tdoit”的时候,有些人开始意识到:这个年过而立之年的家伙已经开始从神坠落到人。伍兹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试图返回领先行列,但从第10洞开始他只是坠入更深的深渊。16、17洞的小鸟推,让人依稀可以期盼伍兹的神奇,但是最后一洞他的切球并没有像2005年大师赛中的那次经典一样,所有人只能在他的脸上看到无奈。如果回忆到去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拖着伤腿加赛一天夺冠的那份坚强,不能不感叹现在的老虎——缺少霸气!

  why?老虎自己恐怕最想知道。

  这一年来,他的膝盖动了手术,但是复出后的表现,让外界了解到他的健康基本无碍;这一年来,他的太太为他生了儿子查理,一家四口其乐融融,但是历史数据表明:无论是结婚、父亲去世、女儿出生等家庭大事,都没有阻止他在半年内拿到大满贯冠军;难道,因为年龄?从进入而立之年到去年手术之前,老虎每年都能够至少拿到一项大满贯冠军,而今年似乎还没有绝对的机会。从1997年转职业以来,他只是在1998年、2003-04年没有大满贯的入账,顽强的决心、冲击力和技术的革新,让他曾两次冲破自身的枷锁。

  “他可能需要休息一下,家庭会给他注入力量。”被赶超者金熊尼克劳斯安慰这位天才选手,“泰格已经是成熟的人,他知道怎么做,一两年不拿大满贯没有问题,他一直都是这个领域的呼声最高的球手。”目前,老虎还距离金熊——这个高球界最伟大的传奇——4个大满贯以及2个子女,已经开始有人打赌说,老虎将率先完成后者的超越。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