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带给人三个惊奇 闪电侠满意结果不满过程

2009年07月20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自去年北京奥运会技惊四座掠走3枚金牌和3个世界纪录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每次比赛几乎都会爆出令人惊讶的成绩。在黄金联赛巴黎站上,“闪电侠”依然没有放过让现场法国观众惊奇和发狂的机会,冒雨顶风,跑出了9秒79的今年第二个百米世界最好成绩。

  惊奇一,这是博尔特本赛季首次参加百米国际比赛,结果就夺头彩。尽管天气状况不好,但博尔特却似乎熟视无睹,最终跑出了让他的美国劲敌、世界冠军泰森·盖也不得不佩服的成绩。

  事实上,博尔特超群的“全天候”比赛能力此前已经多次得到证明。如在10天前的瑞士洛桑大奖赛上,博尔特也是冒雨顶着每秒0.9秒的逆风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秒59的今年第二个世界最好成绩。而在5月英国曼彻斯特街道150米跑比赛中,博尔特还是在跑道湿滑的情况下创造了该项世界最好成绩。

  博尔特赛后的解释是,“这就像备战柏林世锦赛的一次训练一样,如果届时比赛真的下雨,我必须做好准备。对我来说,不会有什么‘如果’……我只关注我的成绩。”

  由此我们或许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如果在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决赛中遇雨,那么博尔特击败泰森·盖的把握就更大了。

  惊奇二,9秒79是在博尔特起跑糟糕的情况下取得的。在9名选手中,他的起跑速度倒数第二,但他凭借超群的途中加速,在60米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至终点,最后几步他甚至放慢了节奏,夺冠如“探囊取物”。

  赛后,博尔特尽管对自己在雨天逆风的条件下跑出9秒79表示满意,但承认比赛过程并非十全十美。

  其实,起跑一直是身高1.95米巨人博尔特的“软肋”,近两年他一直在努力改进和提高,并很见成效。只要解决了起跑毛病,60米以后将是博尔特的天下。这也是博尔特对自己特别自信的主要原因。

  因此,我们或许可以得出第二个“结论”,即在天气良好情况下,如果博尔特起跑出色,那么世界纪录再次被他征服,将不是一件太难的事。

  惊奇三,也许是巧合,也许是暗中使劲,博尔特近来似乎一直在有意无意地向泰森·盖叫板,并不断给其施加压力。

  例如,在前不久举行的全美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泰森·盖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75,但博尔特在其一周前的俄斯特拉发超级大奖赛上跑出了9秒77,当时风速为每秒2.1米,刚刚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每秒2米。

  在5月的纽约大奖赛上,泰森·盖200米跑出了19秒58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仅逊色于前世界及现世界纪录的历史第三个最好成绩。但博尔特则在7月7日的洛桑大奖赛上冒雨逆风回敬了一个19秒59。

  如果考虑天气和场地因素,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的实际成绩显然都好于泰森·盖。对此,博尔特并不回避这个问题。

  赛前,他就对记者表示,如果天气等条件适合,那么他“将给观众带来一些特殊的东西”。其实就是冲击世界纪录。

  赛后,博尔特再次明确告诉记者,柏林世锦赛对他很重要,他要证明自己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昙花一现”。因此,这次比赛他跑得很放松,特别是最后5米,他要给巴黎观众展示田径的魅力……

  7月24日,博尔特还将在英国伦敦的水晶宫体育场与同胞鲍威尔进行一场世锦赛前的百米飞人大战,他还要继续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