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全运男足明天亮剑 淄博战首个小组对手四川

2009年07月21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明天下午4时,山东全运男足将在淄博赛区迎战第一个小组对手四川队。在全运会历史上,山东男足一共夺得3次冠军,上届全运会,由“金牌教头”殷铁生挂帅的山东队在南京有惊无险地捧得冠军奖杯,本届赛事山东男足的目标自然是卫冕,因此将在小组赛中全力争取以第一的身份出线。

  山东队员没有大腕

  上届山东全运男足中,殷铁生麾下可谓猛将如云,像周海滨、王永珀、姜宁、刘震理、胡俊等球员均在联赛中崭露头角,有着足够的大赛经验,因此一路高歌猛进最终顺利夺冠。但是十一运山东男足中有大赛经验的球员却是凤毛麟角,虽然主教练殷铁生从鲁能、中能、海利丰等8家俱乐部抽调了省内所有高水平的适龄球员,但是最大的“腕儿”也就是征战过亚冠的鲁能球员高迪和在大连实德效力的青岛小将李凯,而且山东全运男足建队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几乎就没有人员齐整的时候,球队的配合和大赛经验都是“短板”。

  殷铁生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队员缺乏磨合,好在进入7月份后全队人员已经集中,铁蛋先是带队在潍坊的鲁能足校进行集中训练,18日就带队来到淄博率先踩场,“山东有着良好的足球氛围和深厚的足球底蕴,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我要求队员放下包袱,赛出风格和水平。”

  自选住处封闭训练

  作为卫冕冠军和东道主,山东男足到淄博后却颇为低调。在住处选择上,殷家军并没有入住淄博组委会指定的宾馆,而是选择在一家大学过起了“隐居”生活,殷铁生对此的解释是“不想太招摇”,其实不和同组的广东、浙江和四川队住在一起,有利于东道主备战的保密性,毕竟和以中甲日之泉为班底的广东队相比,山东队还是一支神秘之师。

  19日下午,山东队率先来到淄博体育中心内场进行赛前训练,殷铁生对于淄博赛区给予的“优待”很珍惜,将这次踩场变为“封闭训练”,训练时间也长达两个小时,进行了战术演练,尤其对战术和人员搭配进行了深入的磨合。昨天下午,由于同组对手均抵达淄博,山东队按照组委会的安排进行了例行踩场,不过只是适应场地而已,没有进行太细致的技战术配合演练,看来,东道主的神秘面纱也是铁蛋铁心卫冕的一大“秘密武器”。记者 刘世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