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透视世界运动会新元素 无愧“奥运姊妹版”美誉

2009年07月22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国际世界运动总会(IWGA)主席朗弗契正式对外宣布,2013年世界运动会由哥伦比亚的卡利市主办。自1981年在美国圣塔克拉拉举办首届大会以来,世界运动会先后走过北美洲、欧洲、亚洲,30年后终于步入第4个大洲。这项以非奥运项目为主体的体育盛会,正在以一种新鲜的风格在世界范围内薪火相传。广泛的参与性与趣味性,正成为有“奥运姊妹版”美誉的世界运动会的新鲜元素。

  看——火爆场面不能不看

  如果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代表了人类对极限的巅峰挑战,那么本届世界运动会则为人们提供了不一样的享受。

  “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现场观看相扑比赛,因此一家人来感受气氛。”来自台北的王鑫源告诉记者。像这些本是冷门的项目,在世运会期间成了备受追捧的“香饽饽”。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赛场上的美女和帅哥才是重点的关注对象。在西子湾畔举行的沙滩手球比赛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助威,所有女子选手均身穿比基尼上阵,“清凉”打扮让人大呼过瘾。

  而巴西女选手赛后的大胆举止更是惹得观众和警察一片骚动。原来,这里的碧海蓝天令人陶醉,巴西姑娘在沙滩上晒太阳,兴致所至,竟脱掉上衣开始“真空日光浴”。这一景观引起一片骚动,维持秩序的4名警察不得不上前阻止,建议她们顾及一下观众席中还有孩子。

  “我们只是觉得这里的景色太美了……”一位巴西队姑娘说,丝毫没有拘谨之意。

  追——运动追逐时尚步伐

  和奥运会不同,世界运动会旨在发掘和普及运动项目和理念,在项目设置方面并无禁忌,更不会“瘦身”。因此,人们可以在这项体育盛会中看到难得一见的“新鲜运动”。以本届大赛为例,就包含了艺术与舞蹈运动、精准运动、肌力运动、技击运动、球类运动和时尚运动等6大类共31项比赛。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时尚运动,包括滑水、攀岩、水上救生、蹼泳、龙舟、飞盘、飞行运动和定向越野共8个项目。

  “很多年轻人喜欢挑战自我,极限运动是不错的选择。”在女子攀岩速度赛中夺冠的中国队选手何翠莲告诉记者。比赛虽被安排在偏远的山腰上举行,攀岩爱好者仍将赛场围了个水泄不通。

  而飞盘运动的参与性无疑是最强的,很多人儿时都玩过这项游戏。这项比赛为男女混搭阵容,加拿大队女选手的平均身高不足1.7米,这恐怕是其所有国字号队伍中,除体操以外的最低高度了。篮球、田径等对身高和体能有较高要求的项目的国际大赛,向很多人关上了大门,而世界运动会的时尚运动则以其广泛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向许多热爱运动的人敞开大门。

  玩——参与第一比赛第二

  奥运会追求“更高、更快、更强”。而增加参与性和让更多的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则是世界运动会的价值核心。

  在今天进行的拔河男子640公斤级决赛中,瑞士队与德国队狭路相逢。按照比赛规则,每队有9名选手,其中8名上场比赛,比赛期间允许一人替补上场。首局,瑞士队获胜。次局,德国队一名选手受伤无法出战,而他们在首局已经使用了替补名额,因此只能以7人应战。获悉这一情况后,瑞士队主教练主动申请撤掉一名选手,同以7人出战。这一举措赢得观众起立鼓掌致敬。最后,瑞士队以2比0获胜。“他们赢得冠军实至名归。”德国队主教练安德烈·贝尔赛后说。

  瑞士队表现出的体育精神也得到了大会的高度赞许,认为他们摘得金牌“非常完美,符合世界运动会的精神”。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