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NBA名主帅弗拉特罗:姚明就是中国篮球的名片

2009年07月17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他身高不足1.70米,却在巨人如林的NBA联盟执教了16个赛季;他虽然从未带队获得过NBA 总冠军,却是联盟中最受人尊敬的老教练之一;他已年过60岁,却依然对篮球运动有着非同一般的热情 。迈克·弗拉特罗——NBA 著名的篮球教练 ,借着NBA“终极篮徒”活动,这位老教练有机会来到青岛,谈了他对中国篮球的认识。

  篮球比的还是智力

  弗拉特罗与前火箭主帅范甘迪一样都是NBA著名的“学院派”教练,本身没有职业球员经历的弗拉特罗在美国执教过各个级别的篮球队,从高中、大学到NBA。那在他眼里 ,怎样的球员最终会成为一名好的篮球运动员呢?

  “要成为一名好的篮球运动员,必须要具备很多优秀的素质,比如体能、性格、脑子以及对于篮球的悟性。一名好的篮球运动员,会在很短的时间里领会教练灌输的技战术意图,并且在场上体现出来,他们的成长也是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篮球最终比的还是脑子,智力是最为重要的元素。”弗拉特罗认真地说。

  执教16年胜率55%

  弗拉特罗在NBA执教16个赛季,其中11个赛季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其职业执教生涯成绩为666胜542负,胜率达到55%。弗拉特罗最近一次执教的NBA球队是孟菲斯灰熊队,当时灰熊阵中有保罗·加索尔、鲁迪·盖伊等明星球员压阵。

  在率领灰熊连续两年闯入季后赛后,弗拉特罗在执教灰熊的第三个赛季被俱乐部解雇,说起当年的经历,老帅表示,是伤病让自己陷入了困境。“球员的健康永远都是最重要的,如果当年不是加索尔受伤,我们的成绩不会那么糟糕。前一赛季去年的冠军球队凯尔特人,在失去加内特后,上赛季同样失去了竞争力。”

  姚明是最好的榜样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篮球,并梦想有朝一日自己会像姚明、易建联一样进入NBA。弗拉特罗表示,中国篮球的水平越来越高 ,姚明是最好的榜样。“姚明打篮球有着身高的先天优势。其次,他很有天赋,并且对篮球有着超乎寻常的投入与热情,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通过努力去弥补自己的弱点。他的成功带动了中国篮球发展。”在这位老帅的眼里,姚明是中国篮球最好的名片。“我想会有很多孩子因为姚明而选择打篮球,姚是最好的榜样。”

  关于青少年们的NBA梦想,弗拉特罗表示,如今随着科技发展,青少年提高篮球技能的途径越来越多,但想要实现梦想,还是要脚踏实地地每日训练。“通过DVD 或是电视节目,你可以学到很多关于篮球方面的知识,当只有通过每天刻苦的训练,你的篮球水平才会真正提高。”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