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朴泰桓教练不满韩国国民高压:他不是游泳机器

2009年07月22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朴泰桓的父亲不得不经常替儿子辟谣
朴泰桓的父亲再次出面替儿子辟谣

    搜狐体育讯 “泰桓只是一个21岁的大男孩,他一样需要学英语、愿意参加聚会、必须去学校上学等等,你们可以想象你们在泰桓这个年龄段都在想什么?做什么?”在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的教练恳请媒体不要给弟子太大的压力。“周围一点微小的细节变化都会对他产生很大的影响,他现在心理上感觉非常非常疲惫。”

  实际上在韩国很多人是同情朴泰桓的,北京奥运会上400米自由泳冠军已经完成了韩国国民的金牌心愿,但韩国游泳队在奥运会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大的突破和成绩,所以很多韩国泳迷不得已将宝压在朴泰桓身上,寄望于这位“国民弟弟”继续给大家带来奇迹。

  作为朴泰桓来讲,他过着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的简单生活。但是总有人在他身上投入了过高的希望和过大的目标。“那些高目标就像一根根绳子,勒得朴泰桓喘不过起来。他背负着国民过高希望的结果就是自己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朴泰桓的教练说。教练的话不无道理,韩国民众对朴泰桓的关注已经远远超过了游泳本身,就在今天,朴泰桓的父亲还出来辟谣,声称儿子和某女星只是朋友关系,朴泰桓还没有女朋友等等。像这样让人觉得哭笑不得的辟谣,朴爸爸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也肯定不是最后一次。

  本次世锦赛朴泰桓非常渴望在1500米自由泳上有所突破,由于他已经获得4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现在他希望在1500米的世界纪录榜上写下亚洲人的名字。

  “朴泰桓出征世锦赛前状态非常不错,虽然他自己嘴上说不看重胜负,我知道这种情况不过是他自己为自己减压的手段而已,实际上是有利于他取得好成绩的,但是我们的国民、我们的媒体在说什么?他们因此误以为泰桓疏于训练、甚至为可能的失败找借口等等,要知道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朴泰桓参加很多活动,训练并不是特别系统。”

  朴泰桓是一个还有很长路要走的年轻人,他拒绝投身演艺圈,他的生活是任何人都不能干涉的。大家喜欢“国民弟弟”,但是朴泰桓不是一个游泳机器。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是他生活的全部,他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他,但不要光盯着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