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尹靖转项三年超纪伟谢文骏 无奈“小刘翔”赞誉

2009年07月23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在刘翔因伤所困的时候,尹靖勇敢地站了出来;但要想成为巨星,他要记住的不仅仅是刘翔的纪录。

  文 胡金一

  2001年刘翔在北京获得第2 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0米栏冠军的成绩是13秒33,那也是刘翔的身影第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时隔八年中国人再夺110米栏金牌,来自四川自贡的尹靖跑出13秒38,这个成绩领先亚军、南非选手莱恩0秒28。>>您认为尹靖能否成为下一位田坛巨星?

  他的出现,给平淡的大运会增添了一些亮点。这次人们把曾经扣在纪伟、谢文骏、邢衍安头上“小刘翔”的帽子拱手送给他的时候,尹靖狠狠地摇了摇头,“大运会的冠军并不意味着什么。”

  和刘翔一样,尹靖最初从事的体育项目也是跳高,从小身高臂长的尹靖虽然一直在田径场上晃荡,但从没有定下专攻项目,而是在多个田径项目平均用力。直到2002年进入成都体育学院,尹靖的主项才逐渐向跳高转变,他的跳高成绩在短短半年之内很快从1米55左右直线升至1米90,但即使这样,他的成绩也无法在国内赛场上脱颖而出。用尹靖队友的话说便是——“他那会儿什么都练,但什么都差。”

  成绩提不上去一直是他最大的心病,在或去或留迷惘的时侯,教练吴峰根据他的身体条件果断为其选择了主攻方向,从跳高转跨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尹靖未来值得期待
中国短跨项目梯队完善
刘翔是不可复制的

  从三年前专攻跨栏项目开始,刘翔就一直是尹靖的偶像。对于这位“大前辈”的纪录,他很清楚,2004年,刘翔和他同年龄段的时候就已经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成绩是平当时世界纪录的12秒91。偶像是偶像,目标是目标,尹靖知道自己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想要打退堂鼓的时候,队友劝自己“坚持一年,拿点成绩,争取保送研究生”。

  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教练吴峰看到了“小刘翔”的报道,显得十分无奈。他很清楚,捧杀对于一个还不太稳定的年轻选手意味着什么。“刘翔的水平太高了,别对我们要求太高,中国五千年才出一个刘翔。想让尹靖跑得更快,大家就不要把他捧得太高。”

  众所周知,刘翔之所以走上跨栏之路,是因为上海市青少年田径比赛中,12岁的他在副项100米上表现突出,这才吸引了启蒙教练方水泉的注意,并将其领上了跨栏的跑道。而此前,刘翔在跳高项目的最好成绩是1米97。

  刘翔虽远,但是大运会赛场的竞争没有那么激烈,尹靖坦言这次就是瞄准金牌去的。从今年年初开始,他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仅仅6个多月的时间,他已经先后四次跑出超过该标准的成绩,成为今年中国达世锦赛A标(13秒55)次数最多的跨栏选手。

  第一次是4月底在日本广岛举行的国际田联积分赛上,尹靖战胜了几名日本选手,以13秒40夺冠,成为继刘翔、史冬鹏、纪伟、谢文骏之后,中国第五个达到世锦赛A标的110米栏选手。短短半个月之后,在广西玉林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尹靖战胜史冬鹏,以13秒51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全国锦标赛110米栏冠军,再一次达到了该项目世锦赛A 标。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半决赛和决赛,他又以13秒50、13秒38的成绩两次达标。在今年世锦赛中国男子短跨3个名额的竞争中,尹靖已经领先于纪伟和谢文骏,也难怪有传言说孙海平教练会将他招至自己的麾下。

  对于传言,忙于刘翔康复训练的孙海平本人没有表态。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尹靖这样有潜力的运动员,国家队肯定会尽量创造条件帮助其成长。

  “ 尹靖训练非常努力,这一年进步很大。但要在国际上有竞争力,必须得跑进13秒30以内。此外,他在技术、实力、身体素质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冯树勇强调。

  而作为中国短跨第二人的史冬鹏,成绩从13秒40提高到13秒30以内,花费了三年零四个月的时间。

  声音-跨栏新人尹靖大运夺金回国:别叫我刘翔接班人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