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晶晶现在不考虑退役 跳板项目仍“后继无人”

2009年07月23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在前晚结束的罗马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决赛中,郭晶晶从第一轮试跳开始一路领先,最终以40多分的优势稳定冠军, 历史性地完成了五连冠霸业,郭晶晶再一次用成绩捍卫了一姐地位。赛后郭晶晶兴奋地表示,自己不会退役,并将战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

  郭晶晶现在不考虑退役

  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上,就拿到竞争激烈的女子三米板决赛冠军,这对于在北京奥运会后一度萌生退役想法的郭晶晶而言绝非易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惜字如金的一姐,一改前日三言两语敷衍记者的态度,终于向大家敞开心扉,她说:“我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和奥运会时一样好。”至于下一场比赛的目标,郭晶晶说:“没有目标,就是练好每一天,过好每一天。”

  此外,对于记者提出的还能跳多久的问题。郭晶晶说:“我想我还会继续跳下去,因为只有在跳板上,我才能感觉一切都是可以控制的。”当被问及是否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时,郭晶晶虽然嘴上只是简单的一句:“我努力吧!”但在她脸上流露出的微笑已经给了我们肯定的回答。

  郭晶晶目前没有接班人

  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曾有长达9个月的时间没有比赛,世锦赛作为其复出后的首个大赛,能取得五连冠战绩的确让人振奋,但在欢呼声结束之后,我们还是必须理性地看到,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除了郭晶晶,在女子跳板项目上可以说是“后继无人”,即便是被十分看好的吴敏霞,在本届世锦赛的1米板决赛中也遗憾失守,而后起之秀何姿的成长也低于人们的预期,在本届世锦赛三米板决赛中,何姿仅仅获得第4名。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新的奥运年难道只能靠老将郭晶晶一人之力称霸三米板,试想一下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靠年过30的郭晶晶一人肩挑夺金重任明显不现实,因此郭晶晶接班人的培养迫在眉睫,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奥运周期里面,很好地解决接班人的问题,中国跳水队的2012年伦敦之旅,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队的“滑铁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