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托姆博北京封衣宣布退役 声称为姚明感到骄傲

2009年07月24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7月23日晚,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NBA联盟中4位巨星齐聚北京。洛杉矶湖人队阿泰斯特、达拉斯小牛队基德、休斯敦火箭队穆托姆博、克里夫兰骑士的达内尔·杰克逊现身北京万豪国际酒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穆大叔”穆托姆博,他在昨天正式宣布封衣退役。

这次,穆大叔把自己的退役仪式选在了北京、选在了中国,和中国球迷一起见证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谈退役:

  离开篮球并不悲伤

  穆托姆博:现在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难忘的时刻,我在NBA已经征战了18个年头,今天晚上非常荣幸站在大家面前,而且在这里结束我的篮球征战生涯也让我觉得非常荣幸。

  打篮球的人都知道,职业生涯总会有结束的那一天。这一天终于来了,在我离开篮球赛场的时候,在我和篮球说再见的时候,我是昂着头的,因为我并不悲伤,并不沮丧,并不因为诸多的伤病而沮丧。反而,我很兴奋,因为我将要开始自己新的生活了。

  不过我会永远记得过去的那些日子,大学开始的那些日子,从大学的球场到丹佛的球馆,再到今天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我的职业生涯的结束。这一路有太多难以忘记的瞬间。

  我这一路走来,有太多的人帮助我成长。一直到今天我退役了,匹克还为我设计了这一款叫做“传奇”的战靴。我在NBA获得了很多的荣誉和成就,和这个联盟、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谈自己:

  伤情才恢复35%

  主持人:其实现在中国的火箭迷们最关心的还是穆大叔的伤势怎么样。

  穆托姆博:其实现在恢复得还没那么好,35%吧,还得过4个月,到11月肯定是完全恢复了。

  主持人:先祝大叔身体健康。很多人都说大叔在这个联盟当中绝对是梦幻级的盖帽高手。

  穆托姆博:这一点我非常骄傲,我有非常强的欲望赢得比赛、控制比赛,特别是在比赛的最后足以说明问题。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愿望是拿下比赛最好的途径。我们想问把愿望、技术都剔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因素?

  穆托姆博:鞋吧,只有一双好鞋穿在脚上,可能才会对你自己是最好的保护。

  谈姚明:

  我为他感到骄傲

  有记者询问穆大叔关于姚明未来的问题,穆大叔表示他知道姚明手术成功,并且为姚明感到骄傲。

  穆大叔说:“姚明昨天手术成功,我很为他骄傲和高兴。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在2010年的时候回到赛场。姚明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精神支持。”谈到姚明,穆大叔充满了对晚辈的欣赏、肯定以及好友般的体恤。“姚在NBA打了七八年,我们这个行业有句行话,职业篮球受伤不可避免,所以姚明的受伤并不奇怪,他需要的就是耐心地静养,然后在百分百康复之后,回到赛场。”

  对于缺少姚明、阿泰等大将后的火箭队,穆大叔也给予了最深的祝福。“去年火箭队非常不容易,我和姚明在季后赛上相继受伤,但是队友们还是拼尽了全力,我们有很好的教练、队员和非常好的组合,但是那时备受打击,现在我只能祝火箭队在明年好运。”

  对于自己的未来,穆大叔坦言还是没有考虑太多。“对于未来的具体安排我现在也在考虑,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我会做有关于慈善方面的事情。” 综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