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亚运会走进联合国教科文 介绍亚运筹备情况

2009年07月25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广州亚运会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24日下午,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成员来到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介绍亚运会的筹备情况,并向人们发出了参与亚运会的热情邀请。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致词中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倡导“尊重差异、可持续发展、文化共享”等理念,这与广州亚运会提出的“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宗旨是一致的。
此外,教科文组织对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也一直给予了关注和大力支持。他介绍说,他们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该组织加强与各国(地区),特别是与亚洲国家(地区)常驻代表团的联系,同时通过亚运会这一平台,展示和传播中国广东的岭南文化,促进亚洲文化的交融与发展。

  为了表示对广州亚运会推介活动的重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副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刚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活动现场,他充分肯定了广州亚运会的办会理念和文化追求,认为应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与亚洲的文化,同时亚洲文化也应为世界文化的繁荣作出贡献。

  在随后播放的广州市和亚运会举办地番禺的宣传片中,人们时而为美食和美景所吸引,时而为京剧文化的底蕴而震撼,当一名儿童稚气地说出“我想参加亚运会”时,不少人不觉莞尔一笑。短片播完之后,道维勒忍不住连声赞叹,并与坐在身旁的许瑞生握手表示祝贺。

  许瑞生向教科文组织赠送的礼物更具深意,这是一扇精美的西关大屋趟栊门,带有浓厚的岭南风格,“它意味着我们中国的大门向所有传播友谊与和平的人敞开,”许瑞生说。

  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在广州揭幕,预计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万名运动员将参加4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非奥运项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