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程菲接班人“叛逃”广东 陆善真赞其是全能选手

2009年07月25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余国华
黄秋爽
黄秋爽

  北京奥运会之后,湖北的体操,谁是下一个杨威,谁是下一个程菲?殊不知现在,程菲的接班人黄秋爽被放跑了,她将代表广东队参加今年10月的第十一届全运会。

  黄秋爽于2001年由襄樊业余体校教练张永刚推荐到武汉体院体操训练基地,当她第一次被带到武体院的一位老师面前,她还埋怨张教练说:“这是怎么选才的?这么大才来练体操?” 张教练说:“这娃素质好,长得也很漂亮!”就这样武汉体院老师收下了黄秋爽。

  黄秋爽从2001年起,在武汉体院练了两年多。

虽然在同年组孩子中,她来得较晚,基础差水平较低,但她的训练非常刻苦。武汉体院一直把培养她的下肢力量放在首位,并以此带动三个下肢项目的发展。因此,大强度的下肢跑、跳及专项基本技本练习,让黄秋爽的技术能力得到了快速的提高。

  黄秋爽与程菲运动经历十分相似,她们都是在“省运会”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运动员。在湖北省第十一届省运会中,黄秋爽一举夺得全能、跳马、高低扛、自由体操冠军。2003年,黄秋爽转投深圳队,并代表广东队出战今年的全运会。

  黄秋爽在今年5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有着突出的表现,她一共出场比了22次,除了一次失误,其余项目全部成功。像她这样兼备了动作难度与稳定性的体操选手,正是当下中国体操队所迫切需要的可造之才,也是今年10月全运会体操决赛广东队的主力。正是由于黄秋爽在全运会预赛的出色表现,她获得了参加上周的日本杯赛的资格。在团体比赛中,黄秋爽在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均出现了失误,这也是国际比赛经验不足的表现。

  尽管黄秋爽两度失误,但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仍表示:“黄秋爽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失误多主要是因为她的参赛经验尚浅。她是一名技术全面的全能型选手,动作难度高、完成质量好,身材也很漂亮,是中国女队目前比较看重的一名选手,也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全能突破急需的人才。”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