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结束 北京棋手任刚逆转摘冠

2009年07月26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09年全国象棋一级棋士赛昨天在北京结束,北京棋手任刚凭借最后1轮的胜利,以1分的优势力压此前一直领跑的河北棋手王瑞祥,摘得男子组冠军。不过,任刚因胜率低于76%,无法获得象棋大师的头衔。

  在最后1轮赛前,居男子组积分榜前三甲的选手分别是积18分的王瑞祥、积16分的任刚和积14分的郑惟桐。按胜局积3分,和棋双方各积1分,负局不计分的赛事规定,王瑞祥最后1轮只要不输,都将收获冠军奖杯。

  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想不到。王瑞祥最后一战负于湖南棋手程进超,这也是前者在本次比赛中遭遇的第一场失利,因此他丢掉了无限接近的冠军奖杯。任刚最后1轮击败浙江棋手谢丹枫,最终以6胜1和2负积19分的成绩夺冠。积18分的王瑞祥以及积17分的程进超分获第二、三名。

  不过,任刚在9轮战罢后的胜率仅为72.22%,并没有达到规定的76%,因此失去了晋升象棋大师的资格。女子组赛,玉思源以4胜3负夺冠。但由于此次女子组参赛人数少于规定的20人,玉思源也无法获得象棋大师的称号。

  广东小将张学潮以3胜6和积15分获得男子组第5名。广东女子特级大师陈丽淳和象棋大师陈幸琳参加男子组赛事,两人最终分获第10名和第24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