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手术之后姚明曾经昏迷一天 叶莉提前回美国照顾

2009年07月28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2日火箭官方突然表示,姚明的手术已经结束并且非常顺利,但其实姚明的这次手术并不像火箭官方说的那样“非常顺利”。据赫尔曼医院的一位医生透露,姚明的恢复其实有状况发生。
在手术后的一天,姚明几乎都处于昏迷的状态,好在在此期间他并无大碍。昨日,由于伤口没有出现感染或是其他情况,姚明获得了火箭队医的批准,提前了两天出院。

     姚明此次的手术由克兰顿医生主刀,比尔医生辅助完成。尽管姚明这次做的手术与骑士队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当年做的那次手术十分相似,但姚明的左脚在此前已经多次出现了骨裂,这次手术就不单单是修复舟骨裂痕,而是进行彻底的骨头结构改造。光是削平足弓这样的手术,就需要用手术刀在脚上拆卸组合,由此就可以想像出姚明需要承受多大的疼痛。

     昨日,当姚明正式离开医院后,赫尔曼医院的一位医生才对外界透露:“其实在姚明手术之后的24小时,他曾经昏迷了整整一天。”好在在医院和医生们的悉心治疗和监护后,姚明已经很快醒了过来,疼痛感也逐渐减轻了。有趣的是,刚刚出院的姚明对于这个夏天都不能打篮球十分不爽,“过去几个月听见篮球砸地板的声音我心里都痒痒的。看来这一次,我心里估计会痒更长时间了。”另外,原本打算在国内多待几天的叶莉,因为姚明的脚伤手术,已经提前飞回了休斯敦,准备照顾姚明的生活起居。

     在顺利完成手术之后,姚明将在几天后接受“拆线”的考验,届时克兰顿医生将给姚明左脚的刀口处拆线。在顺利拆线之后,姚明就可以拄着拐杖行走,大约6~8周以后才能正式脱离拐杖。在此期间,姚明还需要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以防止体重过快增加。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